甘榜女闯美容界 成功当上女老板

叶美琳(左)接手Eclado后,和女儿刘万妤一起打拼,如今希望通过企业之星的平台更上层楼。 美容院职员用心分享,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林明顺摄)
叶美琳(左)接手Eclado后,和女儿刘万妤一起打拼,如今希望通过企业之星的平台更上层楼。 美容院职员用心分享,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林明顺摄)

字体大小:

甘榜女孩从小立志闯美容美发界,为练就手艺曾经苦打三份工;这份执着与努力,多年来把她推上追梦之路,造就了今天的她,终于拥有自己的美容院。

在业内被昵称“Agnes”的叶美琳,日前在邻里企业之星奖的分享会上,谈起为了当美发师美容师,所经历的甜酸苦辣。

叶美琳来自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小时家境贫穷,在八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六,父亲很早就离开了。

她回忆,妈妈身体不好,心疼她终日操劳,她从小立志要自力更生。10岁那年,她趁着学校放假,在甘榜的一家咖啡店打工赚钱,每天1令吉,一个月下来赚了30令吉,全都拿去交给外婆。

她念到中三就辍学出来工作,16岁到18岁那期间,她给人当美容学徒、当美发学徒,也在餐饮业当侍应生,日打三份工,还挤出时间学英文。

“那是人生中的苦日子,一天只睡四小时,当侍应生坐公司的车回到家时,已是凌晨4点了。”

她就是这样咬紧牙根撑下去,终于在18岁那年成为美发师,隔年更当上专业美容师。

她说,她在1998年移居新加坡后,卖过保险,也在邻里咖啡店当过小贩,但因为厨艺实在不行,做了三个月就放弃了。

还好,后来她先后加入了两家知名的美容公司,还升任总监协助发展海外业务,终于在美容界做出成绩。

机缘巧合下,她的事业今年终于有了突破,接手了一家在新加坡的韩式美容公司艾格拉多(Eclado),公司提供韩式的美容产品及美容专业服务。女儿刘万妤(23岁)后来也放弃考空姐,加入公司与母亲一起打拼,还专程飞韩国接受培训学技能。

为打响Eclado的知名度,她已经报名参加了今年的“邻里企业之星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美容专才加入她的团队。

美姐张思丽出席打气

父亲当年是叶美琳的客户,如今女儿张思丽受邀出席分享会,给女老板打气。

前新加坡世界小姐张思在会上分享说,市场上每一个产品落差不会很大,须要在手艺方面保持一定的水准,关键是让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不说不知,张思丽的父亲原来是叶美琳年轻时从事美容业时期的第一代客戶,叶美琳感谢“永远的美姐”张思丽的分享,她表示会铭记在心,加以落实。

如何报名?

第五届“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和《联合晚报》联办,颁奖典礼订于12月5日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有意参与奖项的邻里企业可拨电67414670或发电邮,向商联总会索取报名表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