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兵团齐打拼 传统粿新突破收获年轻顾客

宝洲筍粿红龟粿创办人梁宝洲(左)把制作糕粿的窍门传授给外孙黄雍智。(受访者提供)
宝洲筍粿红龟粿创办人梁宝洲(左)把制作糕粿的窍门传授给外孙黄雍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家族兵团齐心打拼,走过34年岁月的宝洲筍粿红龟粿,三代人并肩作战寻突破,在守住古早风味的同时,也成功征服年轻人的味蕾。

坐落在红山一巷亚历山大村大牌127的宝洲红龟粿,是本地知名的传统糕粿老字号,每天手工现做现卖的红龟粿、笋粿与韭菜粿等传统美味,吸引了四面八方的顾客上门,生意红红火火。

由梁宝洲与妻子林金莲于1985年创办,“宝洲”当初是在家里制作,以流动小贩的形式于文礼一带兜售,也批发给巴刹摊贩。后来有了自己的档口,便落户亚历山大村咖啡店,至今20多年。

如今,“宝洲”由三代人一起经营,发挥家族兵团的团队精神。为与时并进,“宝洲”除了口味多元,也采取了五大经商策略,既守住传统服务老顾客,也搭上科技快车,成功争取了更多年轻人支持,包括:

●善用政府提供给中小型企业的辅助津贴,改进业务。

●通过网站、Instagram等网上媒体工具,吸引客户网上订购。

●推出小宝宝“满月礼盒”,让人们送上传统糕粿,为新生婴孩献上祝福。

●积极参与食品展,提高知名度,扩展客源。

●家族兵团致力于保存古早糕粿的风味。

第二代传人洪英华表示,父母亲创业,她与丈夫黄金星,以及萧来芸是守业的第二代;儿子黄雍智大学毕业后加入家族事业,孩子们在过年过节生意繁忙时也来帮忙。

现年78岁的梁宝洲宝刀未老,每天早上都到店里,负责“把关”的工作,确保古早糕粿得以传承下去。

身为第三代的黄雍智(25岁),从小就到店里帮忙,慢慢学习制作传统手工制作红龟粿的技艺。除了亲自捏捏搓搓,他也负责网上订购事宜,回答网民的询问,并身兼送货的工作。

他说,对这个传统行业深感兴趣,虽然长时间工作辛苦,但是看到古早味糕粿得以发扬光大,他感到非常欣慰。

坐落在红山一巷亚历山大村大牌127的宝洲红龟粿,是本地知名的传统糕粿老字号,每天手工现做现卖的红龟粿、笋粿与韭菜粿等传统美味。(受访者提供)
坐落在红山一巷亚历山大村大牌127的宝洲红龟粿,是本地知名的传统糕粿老字号,每天手工现做现卖的红龟粿、笋粿与韭菜粿等传统美味。(受访者提供)

满月礼盒广受欢迎

给新生儿送上满满的祝福,小宝宝满月礼盒推出一年多以来,广受欢迎。
第二代传人洪英华说,小宝宝满月礼盒分成男孩和女孩两类,给男孩的是“红圆”,给女孩的是“红龟粿”,饶有趣味。
男宝宝满月礼盒:糯米饭1盒、鸡蛋两个、“红圆”6粒。
女宝宝满月礼盒:糯米饭1盒、鸡蛋两粒、“红龟粿”6粒。
她说,公司在推出前,特别请专家设计礼盒,确保内涵外表兼具,美观大方,吸引许多年轻夫妇订购。
“宝洲”目前有12种口味的红龟粿供选择,包括咖啡、芒果、榴梿等。其他产品还有笋粿、糯米饭与算盘子等。
小宝宝满月礼盒(受访者提供)
小宝宝满月礼盒(受访者提供)

与顾客间的温馨故事

经过多年的经营,他们和顾客建立起良好关系,期间制造了许多温馨美好的回忆与小故事。
如,有一名顾客,每隔两三个星期都会上门买100多个糕粿,送去老人院做善事;还有一名上班族,每月初都会订购60个筍粿,请同事一起享用,寓意“顺顺利利”。

座右铭:

坚持优良品质,给顾客最好的产品。

小档案:

·创业日期:1985年
·创业资金:400元
·员工人数:正式员工13人,兼职员工7人
 
宝洲筍粿红龟粿的面簿及网址:
Facebook: www.facebook.com/pohcheukitchen
Online ordering website: https://pohcheu.oddle.me/en_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