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板当收银员 做到不能做为止

陈朝忠(右一)虽已年过9旬,仍然坚持每天来店里帮忙。该店合伙人包括陈庆荣(左一)和苏桃仁(左二)夫妇。(档案照)
陈朝忠(右一)虽已年过9旬,仍然坚持每天来店里帮忙。该店合伙人包括陈庆荣(左一)和苏桃仁(左二)夫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加东商场一老字号糕饼店以手工香蕉派出名,90岁老板还在当收银员,和另外一对银发夫妻一起经营,为延续老手艺决定做到不能做为止。

加东购物中心内的Dona Manis Cake Shop开业至今近30年,坚持手工做传统老手艺美食,保存完好古早味,每日来访的食客络绎不绝。

合伙人陈朝忠(90岁)当年帮女儿送货到五星级酒店时,认识在那里工作的苏桃仁(69岁),后来合伙开了这家糕点店。

cyq_7366_Medium.jpg
苏桃仁因为自己爱吃香蕉,因此研发出本地独一无二的香蕉派。(徐颖荃摄)

苏桃仁热爱烘焙,是店内“主厨”,同样会做糕点的丈夫陈庆荣则多年来风雨不改,从旁协助。

因苏桃仁自己爱吃香蕉,因此研发出本地独一无二的香蕉派,是该店的热销品。

她透露,原料包括香蕉、椰子及杏仁等食材,每一层都手工制作,耗时三小时才完成,每日限量售卖。

虽然已高龄90岁,但陈朝忠还是在店里工作,记者走访时,他正在前台忙碌,负责收订单和收钱。

他表示,周末顾客最多,抢手的香蕉派常常下午就售罄。

20191019_152844-01_Medium.jpg
昨日下午店门口排起近10米的人龙。(徐颖荃摄)

由于子女认为这份工作辛苦、时间长,三位合计超过200岁的老人只好坚持在第一线,打算做到做不动为止。

食客钟情于这个独特口味,甚至有顾客为了挽留他们还称,可以涨价但不可以不做。

苏女士表示,每当被顾客赞扬,就会得到很大的安慰,让他们有动力继续坚持。

每天试吃糕点 确保水准无误

恩爱夫妻日做超过12小时,每天试吃自己的糕点确保水准无误。

夫妻每天早上5点就要起来,准备当天的食物,一直忙到下午5点关店,每周只休息一天。

苏桃仁坦言,为了保证糕点口感才坚持手工制作,每天也要试吃做好的糕点,确保口味绝佳。

试吃各国香蕉 找最适合做派

为寻找最适合做派的香蕉,苏桃仁试吃不同国家的香蕉,最后发现马来西亚的红肉蕉(pisang perangan)不仅味道最香,每个人都可以食用。

她说:“有的香蕉孕妇不适合吃,但红肉蕉是每个人都可以吃的,而且是我吃过最香的香蕉。”

他们也觉得没事做的退休生活日子很难过,有工作比较充实,不会无聊。

陈庆荣调侃,每天做喜欢的事就不会腻,就像夫妻看对方一辈子也不会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