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顾客亮丽一生 女老板进修40余年

创办人许秀凤入行43年。(图:受访者提供)
创办人许秀凤入行43年。(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美容行业,学无止境!

这是专业美容师许秀凤入行43年的深切体验。

自小对仪容装扮很感兴趣的许秀凤,1976年中学一毕业,就立即打工赚学费修读美容课程,并在那年开始踏入美容行业。两年后,她储蓄了一笔钱,又飞到港、台、日本等地学习新的美容手法。

在进修道路上,许秀凤没有停过脚步,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和南非等地都有她的足迹。

四处拜师学艺多年后,许秀凤在1987年创立了永丽整体美专科美容院(Beauty Forever),担任董事经理。2009年,她再开设永丽学习中心,将本身的美容技巧与心得传授给学员,另一方面,也继续不断在追求相关新知识充实自己。

合格中药鉴定师

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许秀凤在2009年报读新加坡中医药学院的中医药课程,经过四年半边工作边上课的日子,取得中药鉴定师资格。

什么是中药鉴定师?许秀凤解释说,鉴定师是可以参与药品调配、制剂工作及药材的加工炮制和煎药工作,负责所在岗位药品的检验、鉴定及药检仪器的使用保养,保证药品质量符合药典、药品标准与中药炮制规范等规定。

她从这个课程受益良多,能够更了解美容顾客的皮肤问题,协助她们调理身体,达到表里调和,事半功倍,取得更好的美容效果;课程所学也让她更精于挑选美容化妆产品。

栽培接班人

许秀凤多年来一直坚持创业的初衷,让顾客拥有亮丽的外表,自信满满。

她也为本身定下今后五年的发展计划,一是找人融资,走出国外;二是栽培接班人。

永丽创办迄今30余载,她说,如果因为自己退休而结束生意是非常可惜的,在过去这段漫长的日子里,永丽累积了1万3000多名顾客,这些顾客需要更多理疗师的细心呵护。

获最佳顾客服务奖

永丽整体美专科美容院曾于2016年参加邻里企业之星奖,在优秀企业组中摘下“最佳顾客服务”奖。

对于得奖,许秀凤说,一手打拼的企业能得奖,代表着自己用心耕耘付出的努力获得肯定,那种感觉就像中了大奖般美好。这个奖项也让顾客对永丽的信心或多或少进一步增强。

今年再度参加,她表示,能多得一个奖,就多一个肯定,让更多人认识永丽。

永丽旗下有两家美容院,分别在市区的远东商业中心与位于锦茂邻里区。锦茂分院的楼上楼下共有9个美容护理室,以护肤为主,其他美容服务是配合时下注重养生的健康诉求而设,包括按摩、拨筋、刮痧、泡澡与淋巴引流等。

引进纳米科技

今年3月份引进的无针埋线服务采用最新纳米科技,无需用针也不必注射麻药,整个过程以美容按摩手法埋线,将纳米材料细线通过毛孔渗透进脸部,达到紧肤结实的功效。在一个半小时的护理中,顾客完全没有创伤痛楚与淤青,感觉非常舒适。护理后,也不需要一段复原过渡期。

谈到作为姐妹企业的永丽学习中心,由于学生当中不少是拥有实体店的老板级,许秀凤目前正在进行一项双赢计划,居中扮演桥梁的角色,让表现良好的员工级学生以兼职身份到老板级学生那里提供美容服务,发挥所学;另一方面,老板们也不用雇用太多员工,一来可减轻工资负担,二来在现阶段并不易聘请员工。

许秀凤欢迎大家与她联系,尽早实现这个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