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毕业生3年开2发廊

黄星元三年连开两间发廊。 ( 受访者提供)
黄星元三年连开两间发廊。 (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走廊剪发剪到开发廊,27岁帅哥从工艺教育学院毕业后创业,三年连开两间发廊,月入高达两万。

黄星元忆述,第一次剪头发是帮中学朋友,就在自家门外走廊。当时天气很热,剪掉的碎发飘到他全身,不过朋友很满意他的杰作,让他更有动力。那时的他正就读于工艺教育东区学院,选修的是时尚发型与设计课程。

他表示,之所以想成为发型师,是因小时常去发型设计师阿姨家理发。他说:“在外面剪的发型都不满意,但阿姨总是会剪出我理想的样子。时间久了我发现理发也是一门艺术,从那时起我便打算成为一名发型师。”

中学时的黄星元成绩不好,唯独喜欢设计与科技(Design & Technology),在手工和创意方面一直很有天赋。他在16岁N水准毕业后,直接选择到工艺教育学习手艺,正式开启他的发型设计之路。

2010年,黄星元代表新加坡到曼谷参加亚细安技术比赛,夺得美发组金奖,之后2011年到英国伦敦参加世界技术大赛,也拔得头筹。

他坦言,这些成就的背后不光是天赋与机遇,还需付出很大的努力。在工艺教育学院学习期间实习两年,他从“洗头小弟”做起,虽然那段日子很难熬,但学到很多。

他透露,当兵时定下目标,即开一间发廊。服役后,他到朋友店“偷师”,学习经营之道。就这样过了两年,黄星元一点一滴累积经验,于2016年开了第一间发廊HARTS Salon,并在去年开了第二间发廊。

他透露,如今第一间发廊有16名员工,最多一天接待三十至三十五名客人,每个客人平均会待三四个小时。按照顾客数量来算,他月入约2万元。

洗头洗到手烂 连站12小时没吃饭

“实习时天天给顾客洗头发,一天会洗十至十二位客人,洗到手烂破皮。”

黄星元透露,那时忙起来,最长有十二小时没有休息,也没有吃饭,不停地工作。由于周六周日都要工作,导致他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与朋友。

自身的经历让黄星元开店后,特意调整员工作息时间,确保他们兼顾工作和生活。

聘3学弟“看到曾经的我”

“看到他们就像看到曾经的自己”,帅哥理发师聘请3名学弟,最小年仅19岁。

黄星元表示,当年很幸运能参赛并获奖,但并非每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因此他欢迎工艺教育学院或其他私立学院的毕业生求职:“我想给他们一个机会。”

他的第一间发廊聘请了3名工艺教育学院的学弟,年纪最小为19岁。第二间发廊也是与一名工艺教育学院的学弟合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