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鱼圆面55年 老夫妻恩爱如昔

结婚57年的夫妻一起卖鱼圆面55年。(郑书逸摄)
结婚57年的夫妻一起卖鱼圆面55年。(郑书逸摄)

字体大小:

在大学工作结良缘,结婚57年的八旬夫妻一起卖鱼圆面55年仍不言休,日夜相处一起恩爱非常,并把工作当成运动。

近60年前,胡美钦(86岁)与妻子卓金花(80岁)相识于南洋大学,当时,胡美钦在南洋大学食堂的水果摊工作,而金花则是南洋大学的校工。两人甜蜜地回忆:“因为她来光顾我的店,所以我们就认识了,相处一年多后我们决定结婚。”

婚后,两人曾在大学开了鱼圆面摊,过后学校关闭转到文礼坊小贩中心。他们每天从凌晨2时开始准备食材,清晨4时就开档营业。

06144dde-cb19-4a5b-8439-7a8c041298b1_Medium.jpg
结婚57年的夫妻一起卖鱼圆面55年。(郑书逸摄)

两人日夜相处近60年却很少吵架,卓金花表示,在生意上做决定的都是丈夫,因为是他开始的生意,而生活上,他们什么都一起做。除此之外,他们也不会为了钱而吵架。两人乐观地说:“若钱不够就少吃点,试着多赚点,没什么好吵的。”

两人也分享一切,沟通和互相信任于他们而言已成了自然的习惯。除此之外,两人也会互相迁就,尊重彼此。“遇到事情静一静再沟通就不会吵架。”

或许是这样平和的性格和没有矛盾的生活,两人迈入八旬,仍十分健康。卓金花说:“不工作的时候,我就会做家务。丈夫就会看电视、玩手机游戏,他也还会开车,我们也会约朋友去旅行。”

夫妻也指出,养生之道还有一个秘诀就是要有事情做,工作就当成运动。

“平时也要少吃油炸,多吃蔬菜等健康食物。我们还学习静坐,保持一有时间就静坐平复自己心情的习惯。”

img-4488_Medium.jpg
两人因工作而结缘。(受访者提供)

熟客从小吃到大

夫妻表示,不少熟客从小吃到大,即使搬离文礼,仍会“千里迢迢”从大巴窑等地跑去光顾他们的面摊。

两人表示,继续开店也因为想让更多人吃到他们的面。

当小贩虽然辛苦,但两人表示已经习惯。夫妻育有四名孩子如今各有所成,而子孙女共8名。“孩子们都很孝顺,成绩优异。不仅常常带我们出去用餐,还给我们钱和带我们去旅游。”

夫妻二人表示,他们全家一起去过日本、澳洲、台湾、海南岛、九寨沟等地。两人还单独和朋友们每两、三个月就去坐游轮,到泰国、越南等地观光。

夫:爱上妻曼妙姿态

丈夫打趣说,因妻子走路的姿态曼妙,而爱上她。如今,两人都已年老,妻子虽然不再像当年走路的样子,但他说:“我们应该感恩,到这个年龄了,我们还可以走动自如。”

妻子则表示,自己是因为丈夫和她聊得来、脾气好,才喜欢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