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风味薯片爆红 夫妻创业喜获回报

纪雯倩(左)和李煜哲对薯片欲罢不能,薯片从心头好变成了他们事业的中心。不过他们明白饮食要均衡,也经常运动来保持身体健康。
纪雯倩(左)和李煜哲对薯片欲罢不能,薯片从心头好变成了他们事业的中心。不过他们明白饮食要均衡,也经常运动来保持身体健康。

字体大小:

高学历金融夫妻档转行制作本地风味美食创意薯片,出乎意料大受欢迎,不到两年就回本。

今年同为33岁的李煜哲和太太纪雯倩大学毕业后皆从事金融业,也因此结下良缘。五年前,纪雯倩所任职的对冲基金解散,面对失业,她搁置已久的创业梦想又再次在脑海里浮现。

她说:“我从小就对薯片情有独钟,但市场上的薯片来来回回就只有那几种口味,像是海盐、烧烤和芝士。我就想,不如把亚洲美食的风味和我最喜欢的薯片结合在一起,这或许会是一个可行的点子。”

同年,夫妻俩毅然成立公司,还特地将公司取名为F.East,代表“Flavours of the EAST”(意为“东方风味”)。

2017年9月底,他们正式推出分别为叻沙和海南鸡饭这两种口味的薯片,在电商平台Redmart和莱佛士购物坊(Raffles Xchange)的快闪店售卖。

李煜哲忆述:“这些薯片爆红,我们的快闪店第一天早上10时开始营业之前就已经有很多顾客在排队,总共1000包薯片在两个半小时后就被抢购一空。顾客不乏外国人,令人喜出望外。”

Redmart平台的情况亦是如此:原本以为需要两三周才能售完的数量在短短两三天内就卖光了,而且还因为货量有限而断货了好一阵子。

他们前后投入10万元为创业成本,在马来西亚设厂,靠着产品的独特性成功吸引消费者的青睐,并在短短两年内顺利回本。

纪雯倩坦言:“虽然我们很想成就一番大事业,但没想到生意这么快就上轨道。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也证明了当初创业的直觉是对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