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与母创业卖五香 订单排到6月

服装设计师黄赐道(右)和母亲柯爱伦(左)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创业,推出“妈妈五香”。 
服装设计师黄赐道(右)和母亲柯爱伦(左)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创业,推出“妈妈五香”。 

字体大小:

服装设计师与母亲在阻断措施期间创业,售卖手工五香,结果反应出乎意料的好,5月订单已爆满,预定电话接到手软。

自4月7日我国实行病毒阻断措施,作为自雇人士的服装设计师黄赐道(Samuel Wong,34岁)也停工,闲不下来的他决定在此期间落实过去半年的创业心愿。

黄赐道忆述母亲柯爱伦(65岁)厨艺精湛,擅长自制手工五香,母子二人因此决定开启“母子档创业”新道路。

柯爱伦负责采购和筹备新鲜食材,黄赐道则负责卷五香、物流和配送服务。

黄赐道透露,母亲要求高,制作过程没少“挨骂”,不过目前他卷五香技巧已驾轻就熟,平均15分钟可卷5盒(90个)。

母子档生意首周迎来14盒订单,其中有人将五香赠与本地艺人许美珍,许美珍后来在Instastory限时动态大赞好吃,引起不少粉丝前去订购,生意直线上升,卖出多150盒,令母子喜出望外。

随着病毒阻断措施在4月22日收紧后,居家餐饮生意被禁止营业。不过,网络订单仍在继续,黄赐道表示,五月订单已订满,达300盒,目前订单也已排到6月。

望在超市上架

他将过去10年设计师经验融入五香生意中,包括让顾客在包装上“留言”,更推出受年轻人喜爱的新口味芝士五香。

黄赐道透露,购买者多数为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上至60岁,令母子都感到喜出望外。

黄赐道说,餐饮生意需要更多劳力,更为辛苦,但他心怀梦想,希望有一天“妈妈五香”可以在本地超市“上架”。

150导游转任安全大使日行2万步

冠病来袭旅游业停摆,150名导游暂时改行转担任安全大使,走街串巷日行两万步,比当导游走得还多。

今年59岁的林荣华当导游已有32年,受冠病影响,他和其他导游们不得不暂时离开自己喜爱的职业。他说,当年沙斯时候旅游业几乎停摆了8个月,在沙斯疫情后主导成立导游协会,并出任第一任会长。他目前是导游协会的秘书长。

他透露,目前有150名导游受聘于各个政府部门担任安全大使。其中旅游局聘请了56名导游。

旅游局的安全大使主要在牛车水、乌节路和小印度巡逻。林荣华目前也受聘于旅游局,在小印度巡逻。

“我们执勤的时候每天能走超过两万步,比当导游走得还多。”

今年54岁的吴瑛珠年轻时和丈夫从韩国移居我国,在本地做导游已有25年。目前在乌节路担任安全大使的她说,善于与人沟通,而担任安全大使正可以发挥这方面的长处。

林荣华从上个月7日阻断措施开始时担任安全大使,发现不受规矩的人越来越少。他分享,起初很多餐馆厨师觉得煮饭时戴口罩非常不习惯,经常给上门检查的安全大使脸色看,而现在厨师们已经了解到措施的重要性,还变得很有人情味,请他们喝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