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寻商机 “陈福记”重出江湖

以25元闻名的招牌炒饭,吸引不少老顾客上门光顾。(受访者提供)
以25元闻名的招牌炒饭,吸引不少老顾客上门光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寻商机,“陈福记”四年后带着招牌炒饭重出江湖,再度挂起25年牌匾,吸引顾客。

以25元“金镶银”炒饭闻名的陈福记,历史可以追溯到50多年前,当时只出售炒饭,自1995年开始由许耀元(59岁)接手后,不断扩张,还将炒饭送出了国门。

据2016年的报道,许耀元因面对租金、人力和客源的挑战结束营业,不过他也开始重新思考“陈福记”的营业模式,有意进行转型,如今众多餐饮业主受疫情打击之际,许耀元不畏挑战,反而寻得商机。

许耀元(59岁)昨晚(8月5日)受访时说,转型的过程不容易,这四年来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为重新开张做准备。

“很多外国餐饮业都以外卖市场为主,本地市场也会顺着大潮流发展,疫情则是加速了这个趋势。”

他表示,阻断期间不允许堂食,正好可以实行他酝酿已久的外卖计划,并笑说:“螃蟹在哪里吃最爽,当然是在家里吃最自在。”

他说,上个月初重新开张,再度挂上那块25年的老牌匾,一切还是老味道,老价格,回到最初,将传统味道传承下去。

陈福记老顾客卢女士(42岁,公务员)受访时说,不是特别喜欢吃螃蟹的她在20多岁吃过一次陈福记炒饭后,就自此念念不忘。

“这家餐馆结业时,我还感到可惜,这次得知又开业了,十分开心,赶紧预约来回味一下。”

20200806_sme_smchenfuji2_Small.jpg
陈福记转型后,许耀元带着招牌炒饭归来。

花两年半找螃蟹货源

为找螃蟹货源,花两年半四处奔波。

许耀元透露,陈福记的核心是品质,而做出最好的炒饭一定要用新鲜的螃蟹。

“如果靠别人提供螃蟹,我们就无法保证品质,所以我花了两年半的时间,跑到菲律宾、印尼等地方,寻找当地的土著。”

他说,等到螃蟹供应稳定之后,才重新推出陈福记招牌炒饭。

招牌炒饭 日售10份

为精益求精,老板亲自下厨,一天只售卖10份招牌炒饭。

他指出,自7月7日重新开张,预约已订到了8月尾。

他也分享,不少顾客看到陈福记炒饭回归都很开心,说是儿时的味道,也是父母的最爱,令他感到很欣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