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相扶持 好友十年后再创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梦想重燃在瘟疫蔓延时,热爱美术的两名中学好友相隔10多年再度联手创业——过去求学时售卖手绘帆布鞋,现在改用电脑作画,再把画作印在单肩包上。


杨慧莉(30岁)和梁腾霜(30岁)在法嘉中学念书时认识,志同道合的两人不但选修O水准美术,还开始售卖手绘帆布鞋。起初只是想把创作穿在身上,结果引起同学兴趣,就在2007年设了网店,以当时喜欢的动漫为发想,取名Darkness Reveal(黑暗氏)。她们的手绘鞋不但有本地市场,还吸引到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地的外国顾客。


青春不懂畏惧、犹豫,当时不到20岁的她们自信满满给帆布鞋供应商发了电邮,又“千里迢迢跑到供应商那里,结果被甩白眼”。杨慧莉说:“我们都没发现自己还是个孩子,两人就这样自信满满跑去和供应商会面。现在想想,那种说做就做,说走就走的行动力,或许真的只有那个时候才做得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