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公众疫情后心理健康关注度提升 起步公司推新应用

“ThoughtFullChat”应用推出首三个月,用户人数逐月增加约70%。(受访者提供)
“ThoughtFullChat”应用推出首三个月,用户人数逐月增加约70%。(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起步公司看准公众在冠病疫情后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提升,提早推出新应用,用户人数在应用推出首三个月逐月增加约70%。

如果说肆虐全球的冠病疫情引起了人们对传染性疾病的关注,居家防疫则让人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不少人在这段期间纷纷重拾各种兴趣爱好,既可打发时间,也能排遣心里的烦闷情绪。

起步公司ThoughtFull创办人刘素媚(32岁)指出,公司原定今年(2020年)中推出新应用,但她发现公众在疫情期间对心理健康咨询的需求提高,因此提早一个月在5月推出“ThoughtFullChat”应用。

这款应用标榜可获得心理健康专业人士一周五天(公共假期除外)的专业建议,用户须按配套付费才能使用,订阅一个月配套价格为199元,一次过订阅三个月和六个月配套,月费分别为179元和169元。

用户可选择五种语言即华语、英语、马来语、淡米尔语和广东话,也可选择在固定时间接收讯息,应用将根据用户回答的几道简单问题推荐心理健康专业人士。

刘素媚透露,目前这款应用的用户包括企业和消费者。她补充,应用正式推出三个月以来,每月的用户人数平均增加约70%,平台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士主要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我们平台上的所有心理健康专业人士都获得认证,并经过严格的征聘程序,以保障服务水准。”

刘素媚称,公司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测试这款应用,用户的快乐和压力指数均获得改善,可更好地应对压力、处理情绪和提升睡眠品质。

创业体验凡事得一脚踢

不同于银行中分工专精的工作模式,刘素媚在创业后体验了所有事情都得一脚踢的“工作文化冲击”。

在创办公司前,刘素媚在香港的摩根大通工作六年,管理总值超过美金13亿元的资产。她也曾协助在亚洲拓展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等产品。

刘素媚说,虽然工作方式很不一样,但她学会卷起袖子从无到有开创自己的生意,获益良多。

她希望接下来能继续扩大应用覆盖的网络,将心理健康服务推广到更大的市场。

不失人性化为前提  借助科技提供资讯

刘素媚曾经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留学、工作和生活,她认为与其他地区相比,东南亚地区在提倡心理健康方面存在许多缺口。

她说:“现在,公众开始关注精神健康,但公司刚起步时,社会上并不是特别关注心理健康,几乎没有一个健全系统来讨论这个课题。”

对于公司的愿景,刘素媚定下的目标是在不失人性化的前提下,借助科技让更多人能接触心理健康讯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