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收入减七成 空姐转当烘焙师

吉蒂表示,坚持每天新鲜制作蛋糕,使用的乳制品也每天购买。(潘丰源摄)
吉蒂表示,坚持每天新鲜制作蛋糕,使用的乳制品也每天购买。(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夫妻航空领域任职,因疫情导致收入减近70%,空姐与儿子烘焙泰式奶茶口味法式千层蛋糕原做为居家学习活动,发现原不爱糕点的大儿子竟爱不释“口”,渐建立信心发展成一门生意。

在这次疫情中,航空业是受冲击最严重的领域之一,从泰国嫁到本地的空姐吉蒂(Kitty R.,35岁)也不例外。他的丈夫也在航空领域任职,夫妻俩工作量下降,收入减少约60%至70%。

吉蒂今年6月5日完成阻断期间最后一趟航班后,就陪两儿子在家中学习。她说,每天留在家需要给好动的儿子想活动。虽然孩子们喜欢煎蛋,但每天重复也很闷。“我八年前曾学过烘焙泰式奶茶法式千层蛋糕,决定让儿子尝试,顺便从测量食材中教他们认数字。”。

不料,两个儿子都非常喜爱这道甜点,尤其是原本不爱吃面包及糕点的大儿子,这让她信心倍增,决定开始烘焙千层蛋糕送给亲友与同事尝试,并收集反馈。今年7月1日,她成立居家烘焙生意,以两儿子为生意命名twobakeboys。

现已是新加坡永久居民的吉蒂表示,泰式奶茶法式千层蛋糕在泰国非常流行,八年前当她烘焙与本地亲友分享时,不少人都觉得很新鲜。

吉蒂的一天非常忙碌,每天凌晨2时就起身开始准备烘焙,她得赶在两名儿子早上7时起床前先忙一轮,然后9时前送他们上学,回到家后根据订单继续烘焙。“我喜欢在凌晨烘焙,那段时间非常宁静,我更能专注。”

目前,除了泰式奶茶口味,吉蒂也售卖泰式绿茶口味千层蛋糕。

20200922_46645539_60caf97a-654d-4ea5-b9b6-16261f97df76_Medium.jpg
吉蒂因儿子非常喜爱吃她做的泰式奶茶口味法式千层蛋糕,而萌生创业念头。(潘丰源摄)

做生意也能帮忙朋友

疫情间不忘伸援手,聘朋友设计卡片、送蛋糕。

吉蒂也说,疫情影响大家,她做生意也希望能帮助朋友。“有个前同事绘画非常有天分,我知道她最近也赋闲在家,就请她帮我做一些绘画设计,如生日卡片,或教导顾客如何收藏及吃法式千层蛋糕的指示卡。”

她也请暂时没有演出的音乐圈朋友协助送蛋糕。“那些正在努力,并且有天分的人,都应该得到认同。”

试用10平底锅 才找到满意的

寻找正宗与优质食材是最大挑战,空姐试用超过10个平底锅才找到最满意的。

吉蒂表示,由于她坚持在烘焙时选用正宗食材与优质的乳制品,购买食材是她烘焙过程中的最大挑战。

“我使用的茶叶与用在泰式奶茶酱料内的牛奶只能在黄金大厦一些泰国店面找到。我坚持每天新鲜烘焙,也每天购买乳制品,绝不放过夜。”

另外,她也说自己的坚持也延伸到使用来煎每层饼皮的平底锅。“我一直不断寻找最完美的平底锅,前后买超过10个,丈夫还笑言我们家太多平底锅,应该要扔掉一些。”

她说,平底锅的大小、形状、手把与重量都是考量,锅底也不能完全平坦,这会增加翻饼皮时的难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