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狮城办养生馆 助国人改善健康问题

家乐养生美容中心的总裁马润富(左)与创办人杨蓉。(伍书永摄)
家乐养生美容中心的总裁马润富(左)与创办人杨蓉。(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49岁女养生师20年前移居新加坡后,决定在本地创办养生美容中心。多年来她努力改善国人健康,把失眠妇女调理得可以安稳入睡,行动不便的七旬太太调理得恢复行动能力。

家乐养生美容中心是一家集中医、美容、养生为一体的养生馆。自2005年以来,公司在本地多个邻里设有20家分行,为国人提供推拿、针灸等养生服务。

养生中心的创办人就是这位49岁的杨蓉,她来自中国四川,在1998年移居新加坡。

由于父亲在老家是经营跟中草药相关的生意,杨蓉懂事以后就开始认得草药名称,20几岁就到北京修读健康养生课程,在四川也开始经营养生馆的生意。

“最初到新加坡时,做的是美容生意,几年下来后,我发现新加坡朋友们好像不太有养生的习惯,我就决定在这里办养生中心。”

杨蓉解释,养生馆团队透过草药、针灸、推拿等方法,让健康亮起红灯的国人恢复健康。“几年前,一名50来岁的妇女因为睡不好到家乐来调理,经由调理,我们协助她解决了失眠的问题。”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一名扶着拐杖来找她的七旬妇女。“她五年前到家乐时,腰椎和腿都有问题,没有拐杖根本走不动。我们用草药、推拿等方法帮她调理身体。”

进行几个月的疗程后,这名老太太身体日益强壮,最后连拐杖都不用了。杨蓉笑说:“看到客人恢复健康,其实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

20201020_news-yang-02_Medium.jpg
家乐养生美容中心五年前开始引进先进仪器,透过科技让客户达到养生美容的效果。(档案照)

父母患癌亡 体会养生的重要

父母都是癌症病患,两人最终都不敌病魔,看到至亲被病魔折腾,女老板深刻体会养生的重要。

杨蓉受访时说,养生指的是运用中医原理,帮助客人调理身体,尽量避免让他们在未来患上重病。

她坦言,父母亲10年前先后患上癌症,看到至亲被病魔折腾,她也倍感心疼。“当时爸妈都忙着家里的生意,可能因此忽略了健康,而且化疗后情况也没好转。爸爸抗癌两年就走了,妈妈也在患癌三年后过世。”

近距离看到至亲与病魔周旋,让杨蓉更深刻体会,治病固然重要,养生以避免患上重病,在生活中也是重要的一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