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网上分享芋泥挞 糕饼店迎来"第二春"

位于美芝路美雅大厦的传统糕饼店June Bakery由夫妻二人经营,丈夫傅成基掌柜,太太吴惠英掌厨。(何家俊摄)
位于美芝路美雅大厦的传统糕饼店June Bakery由夫妻二人经营,丈夫傅成基掌柜,太太吴惠英掌厨。(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顾客在网上分享传统糕饼店的芋泥和芝士挞后,吸引大批“识货人”光顾,让店主迎来事业第二春。

位于美芝路美雅大厦(The Plaza)的June Bakery,在那一带的上班族中早享有小名气。

糕饼店由夫妻二人经营,丈夫傅成基(73岁)掌柜,太太吴惠英(64岁)掌厨。吴惠英说,今年3月,确实有顾客在店里拍照,但她也没多想,当时更不知互联网“威力”如此强大。

如今店面线上线下都享有较高人气,且不少顾客在店家早上7时开门前,就已在外头排队,等着抢购新鲜出炉、每个只售1元2角的芋泥挞和芝士挞等。

吴惠英说:“在这里工作的人,大多都已认识我们,现在全新加坡都知道了,很兴奋,像一夜之间成了名!……可是,这也让我压力很大,因顾客蜂拥而来,而毕竟只有我一个人在做,数量有限,有些顾客扑了空,幸亏他们都能谅解。” 

一直以来对烘焙感兴趣的吴惠英,三四十岁时报名参加了相关课程,后为增广见识,便到鸿福中心(The Concourse)食阁的一个面包摊位当烘焙师。在档口工作了一年多,老板不想继续经营,吴惠英便顶下档口,先是卖面包,之后也卖起蛋糕等。

约11年前,她将生意搬迁到美雅大厦,七八年前才开始卖挞。

问及热销品芋泥挞的由来,吴惠英笑说,灵感来自一场喜酒。“我记得当时吃着芋泥甜品,心里就想为何不尝试把芋泥放在挞皮上,加上白果就很特别,而且那时好像也没人卖……我也做芋泥面包,因此只要改良一下,几天内就研究出来了。”

芋泥挞一推出就获顾客青睐,如今更荣升最热销商品。

吴惠英也提到,由于自己的商品价格实惠,因此多年来有不少支持者。“我们用的都是上等材料,成本高,利润少,但我们只希望让顾客吃好一点,赚的钱够我们生活就好。”

糕饼店常常轮换口味,让顾客味蕾时时尝鲜。(何家俊摄)
糕饼店常常轮换口味,让顾客味蕾时时尝鲜。(何家俊摄)

凌晨3点开始准备食材

夫妻二人每天凌晨3时多就到店里准备食材,赶在早上7时营业。

吴惠英说,这些年来,她的主要顾客群都是在美雅大厦一带工作的上班族。“他们早上8时上班,所以我得在那之前就开门营业。早开档,就能吸引买早餐的人群,到了中午左右,则吸引买茶点的顾客。”

她笑言,若是早上10时左右才营业,“大家都上班了,谁来买呢?这么一来只能做下午一轮的生意。”

吴惠英透露,过去到下午1时左右,糕饼才会售罄,如今,早上10时左右东西就已卖得七七八八了。之后会继续准备隔天所需的食材。“我们能做多少就卖多少,不希望为了赚钱,弄坏身体,毕竟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

尽管生意红火,夫妻俩不打算扩充生意,希望亲力亲为,确保食物品质,让顾客吃得开心和放心。

积极研发新口味

吴惠英积极研发新口味,让顾客时不时都能尝鲜。

她说,女儿经常会带她品尝时下年轻人爱吃的东西,她也不排斥。“我的口味像年轻人,谁说老了就不能做出年轻人的口味。”

吴惠英补充,若不跟上潮流,不时推出新口味,顾客吃久了也会闷。“芋泥和芝士挞每天都有,但不同天也会推出其他不同口味,限量销售……当中包括草莓芝士、番薯和黑芝麻口味等。”

她说:“只要产品有回头客,就算成功。没人买,就代表没有迎合到他们的口味,换口味再尝试就好。”

吴惠英透露,芋泥挞的灵感来自多年前的一场喜宴。(何家俊摄)
吴惠英透露,芋泥挞的灵感来自多年前的一场喜宴。(何家俊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