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鼎良:年轻人要有梦想,但也要脚踏实地

字体大小:

当年差一点破产的企业家,如今是国际知名资本运作导师。

他以渊博的知识及多年的经商经验,前往世界各地授课,课程排到满满,日前他不吝拨冗至老板联谊会,与大家分享这一路走来的跌宕起伏。

这位企业家是马来西亚公民,大学时选读建筑系,毕业后即来我国工作。

90年代新加坡快速发展,尤其是建筑业,许多业主将旧屋翻新后售出,赚了不少钱。当时他任职一间大型建筑公司,眼见老板不断收购旧屋重建,屋宅还没建好已有人等着买,心下暗忖:这门生意前景看好。

野心大无法自拔

他在该公司待了几年,就和朋友一起创业,加入房地产业的竞逐。他读的是建筑工程系,设计美观又实用,吸引许多买家,赚了很多钱,那时他有野心,越做越大,无法自拔,以为明天会更美好。

然而,1997年的一场经济风暴,席卷各行各业,房地产业大跌,既卖不出,也租不出,一夜之间差点面临破产,便跟银行商讨,准许他分期付款。

结束了生意,他转去一间大投资公司上班。

有一天,主管叫他负责一个资本运作讲座,虽然他对该项目毫不熟悉,但他接受任务,到处找资料之余,也上图书馆涉猎会计、金融、法律等知识,更在一位朋友那里学到金刚经精髓,从中领悟空性的道理。他甚至远赴美国上2个月的课程,只为更深入了解金融体系。

一切讲求量化

凡事有付出必有收获,努力的过程中,他认识很多资本家、基金会高手,这些,都成为他未来的人力资源!一切就绪后开课,反应热烈,深受欢迎。

他有正面人生观,讲解风趣幽默,讲座每回都爆满,公司也因此给他分红,他赚了钱就去还债,可是他想,这样还债要还到什么时候?

于是,他再萌起自己创业的念头。他跟各地的企业朋友合作办讲座,把目标推广至世界各地。几年后,他终把债务还清。

曾走过的路,哪里有陡坡,哪里容易跌倒,他不吝和大家分享,经商要重视理财、会议记录、公司条规、股东职责、风险管理等细节,一直被他强调,而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一切讲求量化,不止交易,还包括用人

“年轻人要有梦想,一切应从勇敢追梦开始,不过投入运作之后,则需要脚踏实地,凭真功夫去落实,不切实际的梦想将是一场空。”他劝诫有心创业的年轻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