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就休息 轻松上阵才有创造力

字体大小:

老板生意经

你觉得累吗?

或许多数人都觉得生活在世上很累,为什么而累?

为生活奔波劳累;

为了挣口饭吃而身累;

为了与别人攀比而心累;

为了设计别人而累;

为了达到目的而努力的累......

各种各样的人都有着不一样的要求、期望、盼望,所以觉得生活不易,从初始的激情慢慢的冷淡,从荡漾的心慢慢的沉淀下来,开始领悟,为的是什么?干嘛要这么辛苦,这么劳累,何不普通平淡一些更有意义呢?

人生道路上崎岖坎坷、挫折不断,这才是生存的意义,才能让人随时随地充满着努力的激情、澎湃的思维、活跃的脑细胞,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进步。累啊,是因为在上坡啊。

平顺舒服的人生,好比心跳图,慢慢的就会停止,结束。

有种原理,挺符合也挺有意思的。鲶鱼,一种无厘头且活跃的鱼,如果把牠放在其他鱼群里,就会引起恐慌,让鱼群提高警惕,跟着鲶鱼不停地窜,不停地游,结果呢?整群鱼活跃起来,激发了生存斗争及意念。

我觉得,用正面的思维方式去面对生命、生活,让挫折成为历练,让打击成为锻炼,让暗剑成为学习,让表扬成为云烟,那,我们就能升华,不再觉得累,不再觉得辛苦,也不再埋怨。自然而然的,我们就会感觉良好、感激磨练我们的一切人和事、感恩生命赋予我们的使命。

遇到过这样的一个人,年轻时努力地想把生意做好,天天到处奔波,夜夜迟归。也许起始阶段没足够历练,生意最终失败、家散。一个人带着四个孩子,依靠政府补贴过活。问他,你累吗?你学到了什么吗?他说:“很累,很失望,失败后看到的和学到的更多,感激雪中送炭的人,但我不能放弃,还得积极地努力挣钱,栽培我的下一代。不管多累多苦,都必须撑下去,让我的孩子有个值得骄傲的父亲”。祝福他,也会尽量帮他达成心愿。

我们都哭泣过,也埋怨过,更高兴过。谁没有七情六欲?为什么有的人会成功,而有的人始终不懈呢?累了就休息,碰壁了就寻找方案,放下包袱,轻松上阵能创造更多意想不到的结果。

我们这群70年代的青年,四十多岁就是要奋斗,要努力,为了自己的事业、家庭、也为社会贡献我们的价值。

人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只要是自己活得有意义,有方向,人生自然就会好起来!就如我们的家,不用很大,重要的是充满笑声,温馨就好;孩子不用很优秀,平安长大,懂得如何做人就好。当我们老了回看这一生,没有太多遗憾就好。

(作者为建煌基建工程董事经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