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大亨的信念

雅加达中央商业区。
雅加达中央商业区。

字体大小:

在印度尼西亚考察的第二天,我们很荣幸获安排,去拜访当地一名地产大亨。

这个著名的房地产大亨,后来委托他的女婿跟我们分享其岳父、也就是房地产大亨在印尼创业和发迹的始末。

房地产大亨很早就从中国来印尼闯荡,初来乍到时,第一份工是投入建筑业。

因为人地生疏,便加倍努力,他非常勤奋,白天在建筑公司工作,晚上去报读建筑课程,当时他觉得,只有上课学习,才能改变他的命运。

几年后,他离开该公司,进入另一间更具规模的建筑机构任职,那时他没有放弃上课学习,依然是白天上班,晚上读书。

持之以恒才能熟生巧

之所以这么努力,是因为他认为,学习和运动一样,必需持之以恒,才能熟能生巧,才会达到预期目标。

他做事认真,又有责任感,优秀表现得到发展商的青睐,后来邀请他加入股东行列,构建发展商业高楼。

他凭着对市场的洞察力以及创意,能使一块荒地,变成设备齐全的热闹小镇,他的远见、魄力、深受市场欢迎,致使他的事业发展越来越好,企业规模越来越大。

沉着应付经济危机

一直到90年代末期,也就是1997年时,发生了金融风暴,他也遭到严重的挫折,建好的楼宇卖不出去,银行却每日追债,还有承包商、员工不断追钱……

虽然面对经济危机,但他沉着应付,以分期付款方式,解决债务问题;两年后经济复苏,走出困境,不过他觉得,发展项目不应全集中在印尼,而应放眼国际,走向世界。

他也决定走出一站式(即自己买地自己建)的发展模式,寻找合作伙伴,由对方提供用地,而他负责建筑设计,赚钱均分,如此不仅可达双赢的局面,也可大大减低企业面对的风险。

尽管如此,关于国外投资,他还是十分小心,对该国的政策、税务、人文,以致客户的需求、购买能力等,都事先作彻底的了解与全盘计划,不像从前,拿到项目就向前冲,丝毫不顾虑底线。

可以这么说,经过危机,他变得更谨慎,更重视战略,另一方面,他大力引进新血,培养人才。

公司上市后,他不忘为社会作出贡献,到落后国家办乡村学校,帮助那些贫穷学生,甚至赞助课业优秀的学生去市区读大学。

这位房地产大亨坚信:上课学习,除了使人成长,也使人更接近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