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鼎良:从羽球教练到成功企业家(上)

老板联谊会创办人洪鼎良(档案照)
老板联谊会创办人洪鼎良(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充分了解人性、规律、执行力,很好地与学员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才能达到你所要的……

一个自小热爱打羽毛球的羽球教练,是怎么变身成为成功的企业家呢?

日前,老板联谊会便邀请这名毕业自体育系的企业家,前来跟我们进行午餐交流,谈谈他从羽球教练成为企业家的经历。

这名企业家跟我们分享说,他从小就喜欢运动,更爱打羽毛球,为力求精进球艺,每天他都会花时间,勤于练习,也参加过多场比赛。

大学毕业后,他四处谋职,却找不到工作,正应了那句老话:毕业就是失业。

教前打好基本功

他的一名朋友知道后,便鼓励他去当私人体育教练,还把有兴趣学打羽毛球的朋友,逐一介绍给他,收费以每小时计算。

他的这名朋友是个企业顾问,专长是企业管理,于是便以专业管理的经验提醒他,不可用刻板艰苦的训练方式来教导学生,那样会把学生吓跑,最后变成一个学生都没有。

朋友鼓励他去上课,学习系统管理及人性管理,并到图书馆去查找合时宜的体育教导方法,同时进行标杆学习,更要不断的创新和寻找创意点子。

他听从朋友的劝谏,学好基本功后,走上了教练之路。因为当起体育教练,也因此得以改变了自身命运。

打球学生分三类

他告诉我们,充分了解人性、规律、执行力,很好地与学员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才能达到你所要的,也才是成功的开始。

他把来打球的学生分成以下三类,并且根据学生的需要,因材施教。

(一)为健康而来运动的;

(二)为兴趣而来玩玩的;

(三)为比赛而来训练的。

由于第三类学生有特别的要求,他为他们设计专门的训练,犹如量身定做,如跑步练中气,举重练手力,也常安排他们观赏世界一流水平的比赛,借以开拓眼界,增强见识。

鉴于策略性的教导方式,深受欢迎,导致学生越来越多,他们当中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是在职人士,有的是为健康来打球的企业家。

他很拼搏,很努力,很认真地当教练,并开始从中培养助理,根本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往企业界发展,直到有一天……

(作者为老板联谊会创办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