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兄弟老板 让顾客包场延伸新业务 把厨房搬到室外

酿酒兄弟 @ 1925
酿酒兄弟 @ 1925

字体大小:

让顾客包场办活动,把厨房搬到户外,还自己栽种和对外供应蔬菜,酒吧餐厅兄弟档老板不为生意设限,误打误撞延伸出新业务。

这家酒吧餐厅是The 1925 Brewing Co. Restaurant,四年前落户惹兰勿刹,由杨应晖(36岁)和杨应权(32岁,审计师)两兄弟和一名叔叔创办。性格爽朗健谈的两兄弟日前接受本报访问,畅谈生意经。

The 1925既是售卖自家精酿啤酒的酒吧,也是餐厅,但营业了四年之久生意范围越来越多样化。

也是总厨的杨应晖说:“我们不把这里视为餐厅,这里更像一个空间和场地。”他认为,既然有个厨房,就不应该局限自己只煮出菜单上的菜肴。只要预先准备,也能煮出顾客想要吃的食物。两层楼的餐厅空间大,也不时供顾客包场办活动,如生日派对和企业活动。

The 1925也参与了不久前落幕的年度“亚洲啤酒节”,他们当时把厨房“搬到”了节目会场,现场烹煮牛排和三文鱼等美食,还售卖自家酿制的啤酒。它们最近也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艺术节活动上呈献美食。
 
卧房变“菜园”

此外,两兄弟还栽种蔬菜供厨房用。杨应权说,哥哥婚前睡的卧房如今搭起架子,变成“都市耕作”房,栽种罗勒、百里香、芥菜卷和心菜等七八种蔬菜(见图)。他说:“一开始只是做试验,谁知道成果不错,采收后送到厨房去,成本较低,未来也可能供应给别人。”

杨应晖说:“我们正在物色地点,希望把厨房、耕作和酿酒设备同一屋檐下。我们也收购了一名友人的分销公司,把他的人力资源纳入旗下,为未来发展铺路。”

两兄弟不限制生意的发展,也不为其设定形象,杨应晖说:“我们当初并没有想到会延伸出这些业务。”

The 1925也将在如切路第261号店屋设立分店,本月底开始营业。

‘被迫’掌厨

创办的游戏设计公司清盘后,与弟弟合开酒吧餐厅,后来还“被迫”掌厨。

曾经营自己游戏设计公司两年多的杨应晖透露,当时候因资金周转和一些人事关系无奈得清盘,他后来说服弟弟和叔叔一起合开酒吧餐厅。

杨应晖说,他小时候会到外公外婆的粿汁档帮忙,剃猪皮上的毛发和准备咸菜;爷爷奶奶在世时,一家人每个月会自备美食聚餐,其中一位姑姑更是烧得一手好菜,这些经历激发他对餐饮业的兴趣。

不过,杨应晖坦言,自己没有烹饪背景,开店前原本打算上烹饪学校,但随即打消了念头。“不过,我心想自己小就尝试改良母亲的菜肴,后来成为烤肉会的常客,接着碰上在家酿啤酒有所成的叔叔,于是就开了酒吧餐厅。”

“后来厨师辞职了,我被迫接棒,不过,我也借机‘寻根’,开始与潮州风味的美食结合,至今研制过卤肉饭、焖鸭面线、龙利鱼和咸鱼蛤蜊意大利面等。”

加入会馆 增强交流

三个月前加入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目前还参与筹办亚细安潮州企业家奖。

两兄弟是潮州人。杨应晖两三个月前加入了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他说:“我参加企业论坛,其他会员鼓励我加入会馆。与其他老板们交流开拓我的视野。我喜欢这种互相交换意见和想法的平台。”

杨应晖也透露,他目前参与筹办亚细安潮州企业家奖,负责为奖项寻找赞助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