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鼎良:配合局势求变

老板联谊会创办人洪鼎良。
老板联谊会创办人洪鼎良。

字体大小:

我有一间经营了30多年的咖啡店,坐落在一栋大厦内,老顾客不少。

这些老顾客已把这里当成老友聚会场所,也喜欢来吃适合他们口味的食物,来咖啡店已成为他们生活上的习惯。

人家说,咖啡店做越久越好做,此话一点不假。

大厦要集体出售

可是,有一天,我收到管理层发来一封信,通知我说,咖啡店所在的整栋大厦要集体出售。

在会议上,我问管理层,赞同集体出售的业主有多少百分比,管理层说多达90%。

若有80%业主同意出售,就须服从集体出售章程,并可获得合理赔偿,因此我没得选择,只得仔细聆听房地产公司代表的讲解。

据公司代表分析,楼下店屋,楼上住家的模式,早已不符合现代经济的效应,只有把楼上也作为商业用途,才可制造大容积率,吸引投资者前来收购。

接着是业主们最关心的问题:赔偿金额多少?交接时间多长?整个计划流程需时多久?组织委员会、房地产估价师等,都尽力为业主解答心中疑虑。

有人问:这里以后要做什么?

以后的发展其实要看市场需求,发展商的远见决定了将来走势,比如前一阵子酒店需求大,申请就容易批准,所以管理层也无法确切告诉大家,店屋卖了后会变成什么。最重要的,还是赔多少吧!

隔一条马路生意大不同

经估价后,在大家的同意下,聘请律师拟定合约,总算成交,然而想到这里地点好,心中实在不舍。

说到地点,这对咖啡店特别重要,有时只隔一条马路,却是生意生死门。

犹记从前靠近新世界那里,有一间咖啡店,内有一摊卖炒粿条的,每天大排长龙,后来摊位被人买了,他便搬去对面咖啡店继续炒,可是生意从此一落千丈。

我在台湾上过风水学课,老师讲过地点与视觉的关系,想想,也有一定的道理。

无论如何,大势已定,我不能不配合局势,自己求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