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一家快乐与成功的公司

字体大小:

仟湖的愿景是要通过科技来经营我们的观赏鱼和食用鱼的生意,从而让市场最终把仟湖视为一家科技公司。但我真正的目的是要经营一家快乐与成功的公司。

我觉得要经营一家快乐且成功的企业,或许需要以下10种理念与行为来达成:

一、不玩办公室政治。我常对仟湖的家族成员说,如果要玩办公室政治,去做政治家,不要成为仟湖家族的成员。

二、跟员工、社会及环境都保持良好的关系。

三、对待所有的员工要一视同仁。尤其是对待外劳,更要有同情与同理的心态。

四、找机会与员工一起庆祝。生日也好、业务达标也好、有员工中马票也好,都是庆祝的好理由。

五、少开正式会议,多与员工在不拘礼节的场合接触,这样比较实在,也更容易建立感情和听取真实的反馈。

六、制造一个容许员工犯错的环境,从而让员工们更有信心、更有胆识去创新。

七、先照顾员工的利益,再去顾及股东的回报。如果没有员工的贡献,哪会有所谓的回报。

八、公司要有诚信,要建立好的声誉,让所有跟公司有关联的人都觉得光彩与骄傲。

九、把所有供应商和顾客当作朋友,顾及他们的利益,从而达到双赢的结果。

十、遇到竞争时,不要气馁、不要忌妒,把竞争者当作学习的对象,把竞争当作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从容不迫地面对竞争。

只要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有着正确的心态与对工作的热忱,我们会把一间公司经营得快乐又成功的。

(作者为仟湖鱼业执行主席兼总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