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鼎良:经济共享时代来了!

字体大小:

顾追求昨日的目标,忽视今日世界的改变,是企业家大忌,这就如骑着老马上前线,饮恨沙场是必然结果,可叹的是,有些人战死沙场,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昔日坐在办公室里数钞票的情景,也许叫很多人忘不了,然而时过境迁,沉湎其中没有意义,也于事无补。

纵使生意失败,不幸陷入经济困境,被人大举追债,痛苦的回忆,充其量只是经验之谈,不能作为往前走的绊脚石。

进行大刀阔斧改革

且让我们听一听,一位经营品牌服装朋友的经历分享。

这位朋友,在国外设有制衣厂,国内也有大货仓,在生意最旺的时候,位于大商场里的服装店,多达10多间,许多名流人士,都穿过他代理的服装。

可是近两年来,随着作业数码化和智能手机的出现,顾客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大改变,他们喜欢上网采购。网上采购的好处是,价格相对便宜,有的网上公司,还为顾客提供修改服务,按顾客的款式要求修改,甚至可以为顾客量身定做,服务十分到位。

如此一来,他感受到威胁,业绩一落千丈。而来势汹汹的科技洪流,也冲走他的凌云壮志。

经过一番自我检讨,他决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把10多间服装店缩减成几间,同时关掉制衣厂和货仓。

正面心态迎接经济共享时代

他以正面心态迎接经济共享时代,与同行进行资源整合,并积极配合现代科技与融入数码化运作,正视它们带来的经济效益:

“以前点货要整天,如今应用科技货框、数码扫描,只需几分钟……”

他聘请专人负责行销,并进军互联网,把几百种衣服,全放上网让顾客选购,并设立量身订做网站。接下来,他还会和各种名牌包、鞋子商家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务。

改变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寻找新方法,勇于接近顾客,迎合顾客的需求,是他目前的作业方针。

他也去门市店与员工、顾客交流;去市场寻找灵感,有空也去观察竞争对手的生意模式,除此,他不时买国际服装杂志来参考,引进人才,寻找商机。

“火凤凰,必能浴火重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