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无惧拓荒企业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山忠:展望2019年,我更期待本地企业继往开来,加强新加坡的商业实力。(档案照)
黄山忠:展望2019年,我更期待本地企业继往开来,加强新加坡的商业实力。(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19年是个极具有分水岭意义的年头,中美贸易战不断地发酵、我国第四代政治领导被赋予重任,新加坡纪念开埠200周年。我在展望新一年也抱着乐观心态,变化毕竟会带来新机遇。


回顾2018年,中华总商会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始终坚守本分,为商家创造学习、交流和成长的机会。我们在三大会务重点上砥砺前行——凝聚商团力量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协助企业数码化和国际化,及促进华商精神和企业传承。总商会几个标志性的项目包括:与四家商团合作启动数码化计划,提升会务管理;组团前往斯里兰卡、中国南宁考察“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机遇;协助本地年轻企业家深入了解国家发展政策;研究企业传承问题,积极提出解决方案。


展望2019年,我更期待本地企业继往开来,加强新加坡的商业实力。在此刻认真地回顾历史,能激励我们传承基业,放眼未来。在19世纪的贫困和战乱的年代,华人先驱为了谋生而激发拓荒精神,远渡南洋,成就了许多优秀华商企业。相比之下,今天我们处在富足安逸的环境,而且创业门槛居高,创业风气和冒险精神相应被环境所削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