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欧锦赛 葡萄牙淘汰威尔士进决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葡萄牙淘汰“红龙”威尔士,时隔12年再次闯进欧锦赛决赛。

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法国欧锦赛半决赛中,葡萄牙靠球星“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和锋线搭档纳尼(Nani)在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比0终结了威尔士的“黑马”之旅。

此前“锋无力”却一路过关的葡萄牙,终于踢出强队的风范。凭借超出后卫一头的惊人弹跳力,帅罗头球打破僵局,紧接着助攻纳尼捅射破门。葡萄牙以三分钟攻入两球的高效,终结了此前常规时间的“五连和”,得以第一次在90分钟里赢球。葡萄牙将于星期一凌晨举行的决赛中,在巴黎对垒东道主法国与世界冠军德国之间的胜者。

首次参加欧锦赛的威尔士同样也令人钦佩。球星贝尔(Bale)领衔的球队不仅淘汰了24强中身价第一高、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还完成了“老大哥”英格兰20年没能实现的梦想--打进一项大赛的半决赛,将“黑马”印记永远载入了欧锦赛的史册。

葡萄牙中卫佩佩(Pepe)此役因伤缺阵,葡萄牙重组后防,采用4-4-2阵形,中场菱形站位。老将阿尔维斯(Alves)与丰特(Fonte)搭档中卫,小将桑谢斯(Sanches)和马里奥(Mario)在两翼,帅罗和纳尼继续攻坚。

威尔士两员大将本·戴维斯(Ben Davies)和拉姆齐(Ramsey)停赛,主帅科尔曼(Coleman)无奈第一次改变了五后卫组合,老将柯林斯(Collins)顶替戴维斯,首发依旧是5-3-2阵形,贝尔与罗布森-卡努(Robson-Kanu)继续搭档锋线。

大赛经验处于下风的威尔士开场后并不保守,与葡萄牙对攻。不过,少了拉姆齐这名中场指挥官,威尔士的攻势缺乏创意,以致贝尔时常回撤中场进行组织,威胁大减。

葡萄牙上半场进攻主要靠传中,帅罗在禁区等着队友喂球,但往往仅他一人包抄,面对五后卫严密防守,孤立无援,抢到点的机会仅一次。第44分钟,他接左路传中,在后点将球顶高。

下半场刚过5分钟,帅罗利用角球机会,力压切斯特(Chester),鱼跃冲顶破门,充分显现巨星价值。帅罗这个进球也因此追平了法国名宿普拉蒂尼(Platini)在欧锦赛的历史进球纪录(9球),他目前在本届欧锦赛射脚榜上以3球并列第二。

踢出感觉的帅罗两分钟后再造杀机。他在禁区前沿踢出一脚似传似射的球,球速很快,中路包抄的纳尼机敏地将球捅入大门。

似乎要将所有压抑都在这场扫光的C帅罗越踢越勇,随后还踢出高质量的直接自由球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威尔士无法在进攻中层层推进,贝尔也只能利用远射、自由球碰碰运气,最终未能挽回败局。(联合新闻部黄金顺整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