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因默克尔要求北爱留在关税联盟 传英国已无望有协议脱欧

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的要求,使到英国要有协议脱欧变成不可能了。(法新社)
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的要求,使到英国要有协议脱欧变成不可能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来自英国首相府的消息指出,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的要求,使到英国要有协议脱欧变成不可能了。

英国首相约翰逊昨天早上同默克尔通过电话交谈。默克尔当时说,只有北爱尔兰留在关税联盟,协议才有可能达成,反之近乎不可能达致协议。

一名英国官员透露,约翰逊告诉默克尔,这一最新要求,加上欧盟拒绝在谈判中让步,使得英国脱欧协议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另一唐宁街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除非欧盟妥协,在短期内敲定脱欧协议,否则英国就无协议脱欧。另据英国杂志《旁观者》报道,如果脱欧谈判破局,英国将对欧盟采取强硬立场,甚至不惜暂停与欧盟的安全合作。

分析:英国欧盟料互推责任

目前距离英国本月31日正式脱欧只有三个多星期,尽管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但许多外交官员都表示,要在期限前快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低。分析认为,伦敦和布鲁塞尔都在准备推卸责任,一旦发生脱欧延后或无协议脱欧,就把谈判失败归咎于对方。欧盟方面已经指责英国在进行一场“愚蠢的怪罪游戏”。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推文说:“约翰逊,现在的关键不是在这场愚蠢的怪罪游戏中获胜,而是考虑到欧洲和英国的前途,以及我们人民的安全与利益。”

为了缓和议会和人民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英国政府周二公布了长达155页的《无协议脱欧准备报告》,列明政府针对边界、公民权利、能源、工业和北爱尔兰等一系列重要问题的应对措施。报告列出的各项应急措施中,包括设立“支援部门”确保医疗品供应充足。

负责无协议脱欧计划的部长戈夫说:“在每一个阶段,政府都将坦诚列出所面对的挑战与机遇……这样一来,政府、企业及人民可以携手为脱欧做准备,以信心迎向未来。”

此外,英国昨天公布了经修订的临时关税机制,此机制将在英国无协议脱欧后立刻生效。根据该机制,占英国进口总值88%的商品将豁免关税。

英国指出,为了在压低消费者物价和保护国内生产商之间取得平衡,英方将通过一项新的特别审核程序,在新关税机制生效的第一天做出调整。英国贸易部长伯恩斯表示,英国是自由贸易国,英国企业有实力在一个开放、自由贸易的环境下进行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