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佩耶大放异彩 助法国险胜罗马尼亚

法国中场佩耶表现亮眼。(法新社)
法国中场佩耶表现亮眼。(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中场佩耶(Payet)在本地时间今晨上演的欧锦赛序幕战上一传一射,协助法国在自家门前以2比1打败罗马尼亚。佩耶以出色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一扫上届世界杯被排除在国家队外的委屈。

佩耶在球赛最后关头轰进制胜一球,为法国队立下大功。(图/路透社)

身为东道主的法国无需经过预赛直进正赛,过去两年只进行友谊赛,实力遭外界质疑,此仗可说是不容有失。佩耶完场前的进球锁定法国的胜局,也让球队上下松了一口气。

不过,法国拥有不少才华洋溢的球星,此仗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中场波格巴(Pogba)和格里耶兹芒(Griezmann),暗淡无光。

法国开场慢热 上半场找不到破门契机

法国赛前虽被看好,但差点首开纪录的却是罗马尼亚。第4分钟,罗马尼亚趁法国还没进入状态,差一点就攻门成功。中场斯坦丘(Stanciu)开出角球,前锋安多内(Andone)头球摆渡,前锋斯坦库(Stancu)立即起脚射门,但被法国门将洛里斯(Lloris)用身体挡出。

受到惊吓的法国逐渐进入状态,不停发动攻势。第14分钟,后卫萨尼亚(Sagna)传中给格里耶兹芒,但后者追不上,反而击中罗马尼亚后卫基里凯什(Chiriches)的身体后弹射给格里耶兹芒。格里耶兹芒立刻施展头槌,球却击中门框弹出。两队上半场都没有建树。

先传后射 佩耶是法国功臣

罗马尼亚下半场开始才三分钟就有一个绝佳的破门机会,斯坦丘传中到禁区,斯坦库在无人看守下以胸停球后起脚抽射,可惜射歪,无法打破僵局。

法国在佩耶的策划下,积极发动攻势,却奈何不了防守牢固的罗马尼亚。直到第57分钟,佩耶右侧传中,前锋吉鲁(Giroud)和罗马尼亚门将特特鲁沙努(Tatarusanu)同时跃起,吉鲁高人一等,把球顶入球门,助法国首拔头筹。

法国前锋吉鲁以一记头顶球,攻入本届欧锦赛的第一粒进球。(图/路透社)

但法国只高兴了八分钟,左卫埃夫拉(Evra)在禁区内绊倒斯坦丘,让罗马尼亚获得罚球。斯坦库不负所望,操刀得手,为罗马尼亚追平比分。

眼见比赛剩下不到两分钟,佩耶在禁区外一记漂亮的远射,皮球从左上角入网,法国就凭这个世界波收获3分。

佩耶获选最佳球员

佩耶无疑是全场表现最亮眼的球员,不但有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全场还制造了八次机会,远比其他球员来得多。他也是自2000年的法国名宿亨利(Henry)后,在单场欧锦赛既有助攻又有进球的首名法国球员。

佩耶不单获选为全场最佳球员,也超越葡萄牙的“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成为2016欧锦赛官方网站评选的最佳状态球员的榜首。

主帅谈话

“这是场硬战,罗马尼亚(的表现)让比赛更艰难,特别是开场的20到25分钟,我们经历了艰辛时刻。我把四名进攻型球员放在场上,就是要取胜,我为球员成功取得胜仗感到高兴。”--法国主帅德尚(Deschamps)

“我们踢得很好,球员按照我部署的战术去踢,也有很好的组织。我失望的是我们有许多(进球)机会,结果却输了。”--罗马尼亚主帅约尔德内斯库(Iordanescu)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