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F组 逼和匈牙利死里逃生 帅罗成葡萄牙救世主

帅罗(右)用头槌为葡萄牙破门,再次扳平比分。(路透社)
帅罗(右)用头槌为葡萄牙破门,再次扳平比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在本地时间今晨进行的欧锦赛F组最后一轮赛事,匈牙利和葡萄牙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好戏。双方你来我往,葡萄牙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为3比3,一传二射的三届世界先生克·罗纳尔(C.Ronaldo)是葡萄牙取得1分的最大功臣。

在另一场同时上演的小组赛中,冰岛最后一刻攻入制胜球,以2比1打败奥地利。这让积3分的葡萄牙只能排在小组第三,匈牙利和冰岛同积5分,但前者以净胜球优势成为盟主,冰岛则以副盟主身份出线。

匈牙利将在16强对上比利时,冰岛则迎战英格兰,两队都落入竞争激烈的下半区。反而是葡萄牙塞翁失马,以其中一支最佳小组第三报到16强上半区,避开众强敌,下仗将对上大黑马克罗地亚。

奥地利即使和局,也改变不了出局的命运,只能怪自己不争气了。

连续4届欧锦进球 帅罗创下新纪录

葡萄牙一开赛就展开攻势,但都没有什么威胁性,反而是此仗换了五人的匈牙利采取的反击攻势比较有看头。葡萄牙大军压上的结果就是后防显得更脆弱,第19分钟就付出代价。

37岁匈牙利老将格拉(Gera)在葡萄牙前锋纳尼(Nani)化解攻势不当,把球顶到他面前,立刻在禁区外发冷箭直接破门,为匈牙利首开纪录。

纳尼将功补过,第42分钟在帅罗妙传下射门破网,为葡萄牙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

匈牙利下半场一开始就抢攻,第47分钟获得自由球机会。中场茹德扎克(Dzsudzsak)主踢的自由球被葡萄牙人墙中的中场戈梅斯(Gomes)用肩膀一挡,结果球折射入网,匈牙利2比1再度领先。

帅罗3分钟后还以颜色,队友中场马里奥(Mario)传中,帅罗被匈牙利后卫严防,赶紧来一招蝎子摆尾,成功破门,为葡萄牙追平比分。这个进球也让帅罗成为首个在四届欧锦赛都有进球的球员。

可惜葡萄牙后防又出槌,茹德扎克第55分钟主踢自由球击中人墙,反弹回到他的脚下。茹德扎克盘球到禁区边缘再起脚射门,纳尼起脚阻挡,球折射后入网,匈牙利以3比2三度领先。

候补上阵的葡萄牙前锋夸雷斯马(Quaresma)第62分钟从禁区外妙传到禁区,帅罗跃起用头一顶,球越过门将基拉伊(Kiraly)的十指关入网,将比分改写为3比3。葡萄牙死里逃生,三度扳平比分。

两队在短短15分钟就攻入4个球,但过后就没再有建树,最终以3比3结束这场让人心跳破百的比赛。

主帅谈话

“这就是帅罗,他一定会进球,因为他是王者。这场比赛将提高了他和克罗地亚交锋时的自信心。” —— —— 葡萄牙主帅 费尔南多·桑托斯(Fernando Santos)

“我想这是匈牙利举国上下的梦想。我说不出话来了。这(赛果)是对我们球队最大的赞扬,我们踢得比前两场比赛还要好。” —— —— 匈牙利主帅施托克(Storc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