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凭三球员神奇逆转比利时 威尔士 不是贝尔 一人球队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谁说威尔士是贝儿(Bale)“一个人”的球队?

在今晨(新加坡时间)的欧锦赛第二场复赛中,威尔士便凭借队长阿什利·威廉斯(Ashley Williams)及两名前锋罗布森-卡努(Robson-Kanu)及沃克斯(Vokes)的进球,以3比1逆转比利时,继续创造欧锦奇迹。

众所周知,威尔士是第一次亮相欧锦赛,之前能力压英格兰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已非常了不起。虽说他们在16强以1比0战胜北爱尔兰不算爆冷,但今晨在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球星云集的比利时,绝对是继冰岛在16强淘汰英格兰后最大的爆冷。

比利时虎头蛇尾

比利时今仗可说是虎头蛇尾,这一方面指的是他们完美开局,糟糕收尾,另一方面则指他们光有火力,防守却漏洞百出。

或许是因为两名后防主力韦尔马伦(Vermaelen)及韦尔通冈(Vertonghen)分别因禁赛及受伤无缘此役,比利时要先下手为强,以进攻来弥补防守上不足的缘故,他们一开始便展开狂攻,开赛仅7分钟便连续三次攻门,让威尔士的龙门险象环生。

尽管威尔士当时把危机一一化解,但面对比利时中场纳英戈兰(Nainggolan)在第13分钟的“世界波”,他们却无能为力。

纳英戈兰的这个进球与他在对垒瑞典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所攻入的致胜球极为相似,都是在左路接球后于禁区外远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威尔士门将亨尼西(Hennessey)当时指尖虽碰到了球,却无法阻止球进入网中。

不过,此进球却反而激发了威尔士的斗志,在其首个威胁性射门被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于第25分钟扑出之后,威尔士仅用了5分钟便如愿将比分扳平。威廉斯当时在接获中场拉姆齐(Ramsey)的右侧角球后狮头一摆,将球顶入龙门,让两队重返平行线上。

比利时爆内讧 门将主帅大打出手

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却遭威尔士淘汰,比利时球员心里有多难受可想而知,据《马卡报》报道,首席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与主帅维尔莫茨(Wilmots)赛后于更衣室内大打出手。

当被问及比利时是否需要一名新主帅时,库尔图瓦不但没有维护威尔默茨,还说:“我已在对垒意大利的比赛后,告诉他问题所在,并向他提出建议。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本可进入决赛,所以我非常失望。”

针对库尔图瓦的批评,维尔莫茨则说:“我认为我们的战术没问题”。他认为库尔图瓦是因为上季在切尔西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如今又失意欧锦赛才会如此公开地宣泄不满。

卡努 让威尔士实现反超

下半场,两队开始展开对攻。尽管比利时创造了不少进球良机,但他们不是将球射偏,就是无法突破威尔士严密的后防,反观他们的后防人员却在第55分钟遭对方前锋卡努戏耍。

当时,威尔士展开快速反击,拉姆齐在接获一个长传后妙传禁区内的卡努,后者在接球后一个快速转身,比利时的三名后防人员还来不及反应,球已被送进了龙门。凭借这个进球,威尔士也顺利实现反超。

比利时试图追回比分,却始终无功而返,反观威尔士则在完场前5分钟再利用反击战将比分扩大至3比1,后卫冈特(Gunter)当时右路传中,替补前锋沃克斯高高跃起,力压比利时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Alderweireld)头槌破关。

半决赛战葡萄牙 威尔士两主将坐球监

比利时是本届欧锦赛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威尔士首战欧锦赛能把他们踩在脚下,以英国唯一代表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全国肯定陷入疯狂。

威尔士将在半决赛对垒由“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率领的葡萄牙。尽管贝尔与帅罗的对决令人关注,但遗憾的是,为威尔士在本届欧锦赛的晋级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拉姆齐及后防大将本·戴维斯(Ben Davies)都因累积黄卡被禁赛,这对威尔士无疑相当不利。

主帅谈话:

威尔士主帅: 我们是来战斗的

威尔士主教练科尔曼(Coleman)说:“我在开场之前就说,我们不是来这里享受比赛的,我们是来战斗的。”

“我们就像军人一样防守。我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向球员强调别忘记自己是如何走到这里的。我知道我的球队不管面对什么对手都能有出色发挥。”

比利时主帅: 球员没执行作战计划

比利时主帅维尔莫茨(Wilmots)赛后说,他的4-2-3-1战术体系是针对3-5-2阵形的,意大利和威尔士采用的都是这种阵形;而战术之所以失败,在他看来是队员们在场上执行不力所致。

他说:“我们的作战计划是很好的。前20到25分钟踢得不错,控制场上局面,但突然间我们就后退15码(约14米),我不知场上发生什么,或许我们担心后面留下太多空间。”

威尔莫茨还把失利部分原因归结于两名后卫隆巴尔(Lombaerts)和孔帕尼(Kompany)落选大名单,以及两名后卫韦尔通冈(Vertonghen)的受伤和韦尔马伦(Vermaelen)的停赛。

●本场最佳球员:

卡努

尽管卡努今仗只为威尔士攻进一球,但他之所以能力压另外两名进球的队友阿什利·威廉斯及沃克斯,成为本场最佳球员,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他的进球协助威尔士反超,二是他的进球方式极为精彩,他在禁区内接获拉姆齐的传球后一个快速转身,在三名比利时后防人员还来不及反应时就已把球送入网中。

此外,卡努也因为全场卖力演出及无私的表现而获得评审们的青睐。

不得不提的是,卡努两个月前才刚与英冠区队雷丁约满,目前是一名“自由人”,想必在本届欧锦赛后,他将成为英超球队竞相争夺的对象。

对于本场比赛,卡努则说:“我们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表现得非常好,所以我知道若下半场能延续这样的状态,最终一定能获得回报。这是我们一起努力了六、七年后的结果,所以这场胜利是属于大家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