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上半场连下四城 法国终结冰岛传奇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一改“慢热”毛病,“高卢雄鸡”法国不爆发则已,一爆发就惊天动地,上半场猛灌冰岛四球,最终以5比2高奏凯歌,昂首挺进四强。

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欧锦赛复赛中,东道主法国没有给“冷马”冰岛任何爆冷的机会,自比赛开始以来从未在上半场进过球的他们在首45分钟势如破竹,由前锋吉鲁(Giroud)、中场波格巴(Pogba)、边锋佩耶(Payet)和中场格里耶兹芒(Griezmann)各下一城,令比赛早早失去看头,下半场成了垃圾时间,冰岛传奇就此告一段落。

不过,冰岛并没有因为落后四球,晋级希望渺茫而放弃比赛,他们在下半场拿出铮铮汉子的骨气和令人敬佩的顽强和战术素养,硬是扳回两球,体面地告别欧锦赛。

法国将于本周五凌晨3时在马赛迎战世界杯冠军德国,争夺决赛资格。

法国做足功课 冰岛完全受制

有英格兰在16强被冰岛爆冷淘汰的前车之鉴,法国显然做足了功课,主帅德尚(Deschamps)针对冰岛的特点进行战术部署,令对手在上半场发挥不出防守反击战术,定位球进攻也失效,然后将自身的优点发挥至极限。

法国沿袭了逆转战胜爱尔兰的下半场阵形4-2-3-1,上演国家队处子秀的安蒂蒂(Umtiti)取代被禁赛的拉米(Rami),与科斯切尔内(Koscielny)搭档中卫,而穆萨·西索科(Moussa Sissoko)则意外替换孔芒(Coman),出任右边锋,结果事实证明这是良策。

冰岛则以不变应万变,连续第五场排出首发阵容完全一样的4-4-2阵形。该队因此成了欧锦赛历史上首支在前五场比赛派出同样阵容的球队。

法20分钟进2球

比赛在雨中进行,冰岛没有龟缩防守,一开场就与法国争夺中场这块兵家重地,并针对法国新配对的中卫,尝试以长传冲吊来寻找进球机会。

一阵拉锯之后,法国于第12分钟取得领先,中场马蒂迪(Matuidi)在中线踢出渗透性极强的过顶长传,吉鲁在左路接球后,长驱直入,低射破门。

仅仅8分钟后,比分就变成2比0。格里耶兹芒开出角球,波格巴在禁区内力压回防的冰岛前锋博德瓦尔松(Bodvarsson),以头球破关。

格里耶兹芒一传一射

法国在上半场结束前火力全开,萨尼亚右路传中,吉鲁头球顶下,格里耶兹芒得球后交给在禁区边缘的佩耶,后者左脚低射中的,攻入他在欧锦赛的第3球。两分钟后,波格巴在后场一脚直传渗透冰岛的防线,吉鲁脚后跟妙传给突破越位陷阱的格里耶兹芒,后者面对冰岛门将哈尔多松(Halldorsson),冷静挑射入网。

这是格里耶兹芒在欧锦赛的第4个进球,目前在射脚榜领先群雄。法国也因此成了第一支在欧锦赛正赛的上半场攻入4球的球队。

冰岛‘手榴弹’失灵

控制了中场的法国令冰岛陷入挨打局面,两翼难以推进,身强体壮的西索科在右路给予了右卫萨尼亚(Sagna)很好的保护,令冰岛左中场比尔基尔·比亚尔纳松(Birkir Bjarnason)和左卫斯库拉松(Skulason)难以突破。

面对法国的严密防线,冰岛的进攻方法不多,只能用掷界外球和定位球来制造威胁。不过,冰岛的“手榴弹”却在此仗失灵,法国对此做好了准备,在球的第一落点就将危险解除,因此“手榴弹”攻势在整场比赛只有一次产生险情。前锋西格索斯尔松(Sigthorsson)第25分钟接应中场贡纳松(Gunnarsson)投掷的界外球,头球摆渡给门前的博德瓦尔松,但后者凌空推射高出门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