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帅罗神勇救主 葡萄牙降红龙冲冠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再次在关键时刻扮演葡萄牙的救世主,3分钟内一射一传,协助葡萄牙在本地时间今晨上演的欧锦赛半决赛以2比0打败“红龙”威尔士,首次在非主场的欧锦赛半决赛中奏凯。

帅罗(左二)高高跃起,一记漂亮头槌为葡萄牙首开纪录。(图 / 路透社)

这场比赛也被视为是帅罗和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战友,威尔士球星贝尔(Bale)的个人较量。欧锦赛开赛至今,贝尔表现非常出色,帅罗除了偶有佳作外,表现远低于预期。如今,帅罗在这场攸关生死的半决赛,以救世主角色回应了外界的批评,也结束了威尔士在欧锦赛的腾飞之旅。

帅罗的进球追平了法国名宿普拉蒂尼(Platini)在欧锦正赛的9个总进球的纪录,也以20次欧锦上阵次数为史上最高的球员。

这是获幸运女神眷顾的葡萄牙在欧锦正赛的首胜,决赛对手将是德国或法国。

少了拉姆齐

威尔士缺了灵魂

威尔士在复赛打败比利时时付出惨痛代价,中场拉姆齐(Ramsey)和后卫本·戴维斯(Ben Davies)接到第二张黄卡而本仗被禁赛。替补上场的后卫柯林斯(Collins)表现不错,可惜少了拉姆齐,中场失去了灵魂,即使控球率罕见的高,也无法有创意且具威胁性的攻势。

帅罗(左)赛后上前安慰皇家马德里战友的威尔士球星贝尔。(图 / 路透社)

中场实力的削弱,迫使前锋贝尔往后退,还不时要协助防守,前线就靠罗布森-卡努(Robson-Kanu)和中场安迪·金(Andy King),威力大减。

贝尔多番尝试,不管是传中还是禁区外发冷箭,都奈何不了对手,其他队员基本上没什么火力。威尔士全场共有六次射门,三次射正都是来自贝尔。

葡萄牙则在取得进球后才有比较猛烈的攻势,全场共有14次射门,六次射正。

上半场比赛沉闷

葡萄牙场上的表现并不出色,上半场就只有四次射偏的攻势,比赛沉闷无比。直到第50分钟,帅罗高高跃起,比威尔士后卫泰勒(Taylor)高出一个头,用头把角球一顶,球从球门上方漂亮入网,终于打破僵局。

3分钟后,帅罗在禁区外射门,球穿透威尔士的防守,前锋纳尼(Nani)神来一笔地往前一送,改变了球的方向直送入网,原本已向右扑救的门将亨尼西(Hennessey)来不及应变,只能让葡萄牙再下一城。这两个进球是葡萄牙的首两次射正。

威尔士落后两个球后,也无力反击,反而是葡萄牙加强攻势,但没能再度破门,最后以2比0打败威尔士。

帅罗获选最佳球员

成为葡萄牙英雄的帅罗笑得好不开心。(图 / 路透社)

帅罗在半决赛一传一射,亮眼的表现让他毫无悬念地被选为最佳球员。

此外,帅罗也为队友制造了两次机会,本身有六次尝试射门,空中争球赢了三次。除了获选为最佳球员外,也让帅罗在2016欧锦赛官方网站评选的最佳状态球员榜中,连跳好几个名次,目前排名第五。

帅罗赛后受访时说:“这是我们从开始就有的梦想。我们曾有艰难的时刻,但就像我常说的,比较好的情况是有个不好的开始但有完美的结束。我们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但这个梦想还在继续,我们必须实现梦想。”他也希望葡萄牙能在这次的决赛赛后开怀大笑,并希望是喜极而泣的时刻。帅罗说:“我常说我的梦想就是要为葡萄牙夺得锦标,我们现在距离这个梦想近,而且我相信这次我们会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