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与西班牙合约到期后 博斯克结束教练生涯

 德尔博斯克曾带领西班牙登上世界之巅。 (路透社)
德尔博斯克曾带领西班牙登上世界之巅。 (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新华电)卫冕的西班牙队在2016年法国欧锦赛16强中被意大利淘汰出局,主教练德尔博斯克(del Bosque)已经决定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这位率队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的著名教头星期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然,我已经无意继续(执教西班牙)。这是我之前已经作出的决定。我的合同到7月31日终止,我将退出足坛。”

在欧锦赛16强中,西班牙0比2负于意大利,三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碎。

65岁的德尔博斯克说:“再次赢得冠军是很困难的。对意大利的比赛我们踢得不好,但在小组赛阶段还是不错的。”

在这次欧锦赛小组赛阶段,西班牙战胜了捷克和土耳其,但是最后一轮输给了克罗地亚,这样的结果让他们在16强中与老对手意大利相遇。

德尔博斯克说:“卫冕总是最困难的事情。”

2010年,德尔博斯克率领西班牙队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两年之后,他又率队在欧锦赛上卫冕。一时之间,西班牙登上世界之巅,他们的传控打法成为很多球队争相模仿的对象。不过,在2014年世界杯赛上,西班牙“无敌舰队”遭遇重创,小组赛即遭淘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