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欧锦赛 波兰小胜北爱尔兰 德国2比0击败乌克兰

德国队长施魏因斯泰格替补登场破门。(路透社)
德国队长施魏因斯泰格替补登场破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欧锦赛决赛圈昨天(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举行了C组的首轮比赛,波兰以1比0小胜北爱尔兰,德国则以2比0击败乌克兰。

北爱尔兰此仗摆出铁桶阵,迎接波兰一波接一波的攻势,力保城门不破至半场。不过,所谓久守必失,北爱尔兰的龙门最终还是在第51分钟被攻陷,前锋米利克(Milik)在接中场布瓦什奇科夫斯基(Blaszczykowski)的右路传中后,左脚低射破门。北爱尔兰在整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而且失准,12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

世界杯冠军德国靠中卫穆斯塔菲(Mustafi)第19分钟顶进中场克罗斯(Kroos)开出的自由球,取得领先。第90分钟才替补上阵的中场施魏因斯泰格(Schweinsteiger)在完场前伤停补足的第2分钟接中场厄齐尔(Ozil)的横传,抽射破关,锁定胜局。德国虽胜,但表现并非无懈可击,尤其是上半场的防守不够稳健,让乌克兰数次威胁德国的龙门。边锋科诺普良卡(Konoplyanka)的传中球就差点被德国中卫博阿滕(Boateng)挡入自家龙门,但后者及时在球门线上将球大脚解围,否则乌克兰将扳平比分。(联合新闻部记者:黄金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