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德国、比利时步入8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过大半个月的“进球难产”后,法国欧锦赛16强淘汰赛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迎来“大爆发”,德国以3比0大胜斯洛伐克,比利时则以4比0轻取匈牙利,昂然步入8强之林。

“欧洲红魔”比利时将在复赛对垒被视为黑马的“红龙”威尔士,而世界杯冠军德国则将在8强与意大利和西班牙之间的胜方上演惊天对决。

与本届赛事前15分钟进球少的特点相反,这两仗都在10分钟内就产生进球,让比赛早早就打开了局面,赛情因此精彩纷呈。

面对上个月曾在友谊赛击败过自己的斯洛伐克,德国没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第8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中卫博阿滕(Boateng)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禁区外凌空抽射得手,攻入自己的首个国家队进球。

领先后的德国并没有松懈,继续向对手施压,并在第13分钟获得罚球,但中场厄齐尔(Ozil)主踢的罚球被斯洛伐克门将科扎奇克(Kozacik)飞身扑出。此后的比赛成为22岁中场小将德拉克斯勒(Draxler)的表演,他先是在上半场结束前两分钟助攻前锋戈麦斯(Gomez)得分,下半场又用一脚转身凌空扫射将球高射入网,另外还有一次极具想象力的突破险些再下一城。凭借全场的出色发挥,他成为德国取胜的功臣,赛后获选为此仗的最佳球员。

斯洛伐克也不是没有进球机会,但中场库奇卡(Kucka)在上半场的一记头球被德国门将诺伊尔(Neuer)奋勇推出。

比利时于第10分钟就取得领先,中场德布吕纳(de Bruyne)开出自由球,中卫阿尔德韦雷尔德(Alderweireld)头槌破门。

此后虽遭到匈牙利的猛烈反扑,但明显技高一筹的比利时在下半场末段发力,依靠中场大将阿扎尔(Hazard)一传一射的上佳表现,以及边锋卡拉斯科(Carrasco)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反击得分,最终拿下本届欧锦赛至今比分最悬殊的一场胜利,也抢到了上半区最后一个八强席位。(黄金顺整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