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法国10城迎欧锦赛

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路透社)
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吴秀金 报道

ghosk@sph.com.sg

欧洲足球锦标赛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10座城市点燃战火,欧洲24支国家足球队将进行总计51场球赛,争夺象征欧洲足坛霸主的德劳内杯。

这10座法国城市分别是大巴黎区的巴黎与圣但尼、北部的里尔与朗斯、中东部的里昂与圣艾蒂安、西南部的波尔多与图卢兹,以及南部的马赛与尼斯。

这将是法国第三次主办欧锦赛,同时也是欧锦赛从16队扩充至24队的首届比赛。阿尔巴尼亚、冰岛、北爱尔兰、斯洛伐克以及威尔士,成为扩军后的最直接受益者,历史性首次踢入欧锦赛正赛圈。

■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

(路透社)

在法兰西球场于1998年世界杯启用之前,王子公园体育场一直是法国国家队主赛场。这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球场,可追溯至1897年。

这个球场也是法国的基地,法国在1984年捧起欧锦赛冠军奖杯,便是在这个球场击败西班牙捧杯。

本届比赛,王子公园体育场将主办五场比赛,不过将不见法国队踪影。这五场比赛分别为土耳其对克罗地亚、罗马尼亚对瑞士、葡萄牙对奥地利,以及北爱尔兰对德国的小组赛,以及一场16强赛。

■圣但尼:法兰西体育场

(路透社)

作为第15届欧锦赛主赛场,位于圣但尼的法兰西体育场将承办七场比赛,包括东道主法国队与罗马尼亚队的序幕战、第四场复赛及大决赛。这座专为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而建造的法国国家体育场,可容纳约8万人,是全欧洲第五大体育场。

法兰西体育场是“高卢雄鸡”法国队1998年捧起世界杯的福地,却也是去年11月恐怖袭击的目标之一,这次无疑将再度成为全球焦点。

除了序幕赛与决赛,这个球场还将进行另外三场小组赛、一场16强赛及一场复赛。

■马赛:韦洛德罗姆体育场

(路透社)

是继法兰西体育场后,本次欧锦赛另一主赛场。唯一以外围赛10仗全胜佳绩出线的英格兰队,将在这个球场与俄罗斯队进行首轮B组赛。这座可容纳约6万7000人的球场,是个多功能体育场,除了足球赛外,也曾主办2007年橄榄球世界杯赛。

本届欧锦赛将有6场比赛在韦洛德罗姆体育场进行,除了英格兰对垒俄罗斯外,主办国法国也将在这个球场对垒本届黑马阿尔巴尼亚,冰岛对匈牙利、乌克兰对波兰的小组赛也将在这里进行。另外,这个球场也将举办首场复赛与第二场半决赛。

■里昂:奥林匹克里昂体育场

(路透社)

这座体育场是本届欧锦赛较受重视的赛场之一,球场也将在2019年主办世界杯女子足球赛。

这座刚在今年初启用的新球场除了首场半决赛与一场16强赛外,近几年快速崛起的“欧洲红魔”比利时,也将在这个球场与上届亚军“蓝衫军”意大利队进行首轮E组赛。

乌克兰对北爱尔兰、罗马尼亚对阿尔巴尼亚,以及匈牙利对葡萄牙的小组赛,也将在这里进行。

■尼斯:安联里耶维拉体育场 

这座在2013年落成的球场将是北爱尔兰队首次登上欧锦赛舞台的赛场。北爱尔兰队将在首轮C组赛遇到波兰队。本届欧锦赛也是安联里耶维拉体育场首次主办国际大赛,除了北爱对波兰,这个球场也是西班牙对土耳其、瑞典对比利时的赛场,以及B组副盟对F组副盟16强赛的交锋舞台。

■朗斯:波莱特德勒利体育场

首次打入正赛的阿尔巴尼亚将在这里献上欧锦赛处子秀,对手是从未跨入欧锦赛淘汰赛的瑞士。

这个球场建于1933年,能容纳4万1229人,比朗斯城市的总人口还多出4000人,曾经主办1984年欧锦赛与1998年世界杯赛。

本届欧锦赛,除了阿尔巴尼亚的欧锦赛处子秀,英格兰对威尔士的英国“内战”以及捷克对土耳其的小组赛,也将在这个球场进行。

■波尔多:波尔多体育场

(路透社)

波尔多体育场也称大西洋马特穆特体育场,能容纳4万3000人,2015年5月落成,法国国家队同年9月在这里进行的热身赛以2比1击败塞尔维亚。

本届欧锦赛,这个球场将举办四场小组赛与一场复赛,两支欧锦赛“菜鸟”威尔士队与斯洛伐克队将在这里亮相。

四场小组赛分别为威尔士对斯洛伐克、奥地利对匈牙利、比利时对爱尔兰及克罗地亚对西班牙。

■图卢兹:图卢兹市政体育场 

(路透社)

上两届冠军西班牙的本届欧锦赛之旅,将于6月13日在拥有79年历史的这个体育场展开。这个球场为1938年的世杯赛而建,1949年与1997年两次重建。1998年法国世杯期间它举办了6场比赛。

本届欧锦赛,这个球场除了承办西班牙与捷克的比赛,也将进行意大利对瑞典、俄罗斯对威尔士,以及F组盟主对E组副盟的16强赛。

■里尔:皮埃尔莫鲁瓦体育场

两年前赢得世界杯的德国队,将在这座体育场举行的C组首轮赛中,对垒乌克兰队。

这座在四年前开幕的球场,还将承办瑞士队与两届冠军法国队之间的最后一轮A组赛,以及第二场复赛。

(路透社)

■圣艾蒂安:热奥弗鲁瓦基查尔体育场

(路透社)

这个球场在2015年完成扩建后,能容纳约4万2000名球迷。

1984年,法国主场捧起欧锦赛冠军奖杯时,这个球场也是赛场之一。

这座体育场主办三场小组赛(葡萄牙对垒首次踢入欧锦赛正赛的冰岛的F组序幕赛、捷克对克罗地亚、英格兰对斯洛伐克)以及一场16强赛。

A组副盟对垒C组副盟的16强赛,也将在这里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