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伊涅斯塔踢球不为金球奖

伊涅斯塔是西班牙队中的灵魂人物。(路透社)
伊涅斯塔是西班牙队中的灵魂人物。(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西班牙的中场大师伊涅斯塔(Iniesta)一直都是国家队和巴塞罗那的关键球员,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也颇大。

在欧锦小组赛前两轮的比赛中,伊涅斯塔的表现极为出色,率领球队提前一轮出线,但对于个人奖项——金球奖,他在出席记者会时明确表态“金球不是我的心头刺”。

在过去10年,伊涅斯塔一直都是主导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的关键球员之一。32岁的伊涅斯塔率领西班牙连续获得两届欧锦赛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就是他的一脚定音,帮助西班牙历史性获得世界杯冠军,成为新晋“双冠王”,载入史册。

伊涅斯塔自2002年开始为巴塞效力,获得28座冠军奖杯,然而中场大师却从来没有获得过金球奖的殊荣。伊涅斯塔在2010年的金球奖中,屈居金球奖得主梅西(Messi)之后;2012年,他再次败给梅西,导致西班牙主帅博斯克(Bosque)都表示,伊涅斯塔没有拿到金球奖很“冤”。

不过,伊涅斯塔对此并不在乎,他说:“这不是我的心头刺,我也不认为这会不公平。无论是梅西还是“帅罗”克·罗纳尔多(C Ronaldo)他们都配得上这个奖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这些完全不重要,能和这些伟大的球员一起踢球,这有着非凡的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