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传穿灰色球衣招厄运 威尔士必输葡萄牙?

威尔士在欧锦赛唯一的一场败仗,就是穿上深灰色的客场球衣。(路透社)
威尔士在欧锦赛唯一的一场败仗,就是穿上深灰色的客场球衣。(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即将上演的首场欧锦赛半决赛,“红龙”威尔士将对上葡萄牙。这场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最近却出现威尔士必输给葡萄牙的说法,而原因竟然是因为威尔士的深灰色客场球衣会带衰球队?

4胜战都穿红衣

英国的 《太阳报》指出,威尔士在欧锦赛的五场比赛中,四场胜战都是身着鲜红色的主场球衣,而唯一的一次败仗就是身穿煤灰色的客场球衣,结果先盛后衰,在小组赛1比2输给英格兰。看来红色似乎更能为红龙带来好运,而客场球衣则隐隐有一种“魔咒”的感觉。

如今半决赛要和葡萄牙交锋,根据赛前抽签结果,葡萄牙成为主队,这就意味着威尔士将再次身披客场球衣应战。因此,《太阳报》为威尔士的晋级前景感到担忧。

其实以“幸运色”来判断比赛的输赢未免过于迷信,比赛的胜负主要还是取决于球员的能力、心理状态、阵形战术和临场发挥等因素。

但不能否认的是,威尔士未开战就在阵容上存在一定的劣势,因为中场核心拉姆齐(Ramsey)和后卫本·戴维斯(Ben Davies)因累计黄卡而被禁赛,无缘在半决赛上阵。反而是葡萄牙迎来好消息,中场戈梅斯(Gomes)和后卫格雷罗(Guerreiro)将伤愈复出。

红龙的劣势加上客场球衣的魔咒,是否真的灵验,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