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节2017

华艺节《冒犯观众》 导演不怕观众离场

字体大小:

“你们不会看到一出戏”——华艺节将上演这样一个表演,标榜不会看到一出戏,不禁让人好奇,这到底是怎样的观赏体验?

由本地青年艺术奖得主刘晓义执导的《冒犯观众》,改编自奥地利著名剧作家彼得•汉德克(Peter Handke)1966年的同名作品。刘晓义指出,这个作品在50年前问世时,对整个欧洲剧场界就像炸弹一样。汉德克的作品后被誉为“反戏剧”经典。

取名《冒犯观众》,观众如果觉得不舒服、有被冒犯的感觉,甚至离场的话,导演怎么看待?刘晓义说:“这些都是整个戏重要的部分。很多时候我们跟观众的对话不只是发生在剧场里,这些对话和讨论可能在剧场外延续。”

他认为,观众对这部戏批评的声音,“跟那些喜欢这个戏、看了很享受的声音是一样重要的”。

“如果观众离场,或有观众愿意写剧评、感想,我觉得这都是非常值得鼓励的事情。至少让反应和对话开始产生。”

将在华艺节上演的《冒犯观众》,会以怎样的形式演出?点击视频,观看导演专访。

华艺节《冒犯观众》日期:2月10日至12日
时间:晚上8时(10日及11日);下午3时(11日及12日)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小剧场
票价:38元
购票:滨海艺术中心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