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林韦地:马国大选结果影响深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选战如火如茶,战况激烈,相较之前的几次大选,这次选情更是扑朔迷离,充斥了变数和不确定性。


2013年的上一届大选,由在野的民行党、公正党、伊斯兰党组成的民联,最终拿下51%超过半数的选票,却因选区划分的缘故,只拿40%的席位;而首相纳吉领导的国阵,以47%的选票赢得60%的席位继续执政。


2013年大选后至今,马国的政局板块也出现显著的变化。民联的实质领袖安华再次入狱,民行党重要领袖卡巴星,伊斯兰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先后逝世。民行党、公正党和伊斯兰党的意识形态差异也逐渐显现,最后导致伊斯兰党和在野联盟决裂,民联成为历史。伊斯兰党内部爆发保守派和开明派之争,最终开明派出走另组诚信党,伊斯兰党原有21席国会议员,有七席加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