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选委会: 成绩或可在投票日当晚9时公布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预计这次大选投票率將达85%,选委会也预计大选投票成绩可在5月9日投票日当晚9时宣佈。

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昨天提醒所有候选人,这次大选的竞选期將在5月8日晚上11时59分结束。根据选举条例,竞选期结束后直到成绩公布之前,都属于禁止拉票的“冷静期”。

选委会今日总共拒绝11人的竞选提名,其中包括三名提名参选国席者及八名提名参选州席者,但不包括没带通行证及没带按柜金而无法进入提名中心者。这些无法提名者都来自希盟及其他小党和独立人士。

根据选委会,这三个国席及无法提名者的政党包括峇都(公正党)、槟城峇央峇鲁(独立人士)及砂拉越加帛(砂革新党)。

其中以原峇都国会议员,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的提名失败最引发热议。蔡添强告诉在场者,选委会是因高庭上个月宣判他必须就“辱警案”罚款2000令吉一事,而驳回他的提名。

州席则有包括柔佛武吉巴西(公正党) 、吉兰丹达旺(公正党)、瓜拉巴拉(公正党)、槟城本那牙(公正党)、马章武莫(槟州进步党)、雪兰莪梳邦再也(伊党)、槟城峇都蛮(独立人士)及霹雳双溪喇叭(独立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