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一直没有收到利息” 沙菲益:沙巴已非国阵定存州

沙巴人民复兴党(Parti Warisan Sabah)主席的沙菲益。(海峡时报)
沙巴人民复兴党(Parti Warisan Sabah)主席的沙菲益。(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亚庇路透电)曾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重要支柱的巫统前副主席沙菲益阿达警告纳吉,随着全国上下掀起反风,沙巴州早已不是执政联盟国阵的“定存州”。

东马沙巴和砂拉越一直是国阵的票仓,数十年来都支持国阵,以至于由巫统主导的国阵可以在这两州执政数十年,更能让国阵在西马半岛流失选票后,还能保住政权,因此纳吉将沙砂两州形容为“定存州”。

不过,现为沙巴人民复兴党(Parti Warisan Sabah)主席的沙菲益指出,执政联盟掌管沙巴50多年,当地公共基础设施差劲、边界安全问题严重,更缺乏就业机会,许多沙巴人早已对国阵心灰意冷。

沙菲益曾是联邦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他在沙巴首府亚庇的住家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沙巴人被当作‘定期存款’,但却一直没有收到任何‘利息’,这简直是可耻。但现在人们已经不再愚蠢了。”

曾是纳吉重要伙伴 一马事件后倒戈

纳吉曾表示,沙巴现在的公共基础建设比以前好多了,政府也已经解决了来自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非法移民问题,因此他有信心,国阵能够在本届大选守住这个“定存州”。在沙巴现有25个国会议席中,国阵占了21个。

沙菲益长期以来是纳吉的重要伙伴,在多次的巫统党选中,都把沙巴巫统中央代表的票数带给纳吉阵营的候选人。但两年多前爆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后,沙菲益却“倒戈”,公开批评纳吉,不久后从内阁被除名,后来也被排除出巫统。他之后成立沙巴民兴党,反过来对抗巫统。

沙菲益说,他当初公开批评“30多年的老朋友”纳吉,是因为原则问题。“我并不是政治妓女,那种你塞钱到我嘴里或耳朵里,我就会说你想要听的话……我曾是他的战友,现在我却要与他对抗。”

沙菲益日前在沙巴西海岸金马利的一项竞选活动上,呼吁约1000名支持者在国会及州议会选举中拒绝国阵,这样才能迎来改变。

他说:“权力全在你们手中。我们这么做并非是为了沙菲益,更不是为了任何其他领袖,我们这么做是为了沙巴的人民和未来。我们是时候改变沙巴了。你们能做到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