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柔佛原任大臣承认败选 承诺和平转移政权

柔佛看守大臣莫哈末卡立(中)昨天在巫统柔佛总部召开记者会承认败选,并承诺会和平转移州政权给希盟新政府。(邝启聪摄)
柔佛看守大臣莫哈末卡立(中)昨天在巫统柔佛总部召开记者会承认败选,并承诺会和平转移州政权给希盟新政府。(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柔佛政权变天,柔佛看守大臣莫哈末卡立昨天(5月10日)召开记者会承认败选,他和竞选团队接受人民做出的选择;柔佛巫统也承认与民意脱节,不了解民众期望,因此落败不愿意怪责他人。

昨天凌晨2时多柔佛希盟领袖召开记者会,宣布已经获得多数议席执政柔州。在柔佛州议会的56个议席,希盟赢得36席,国阵赢得19席,伊党赢得1席。

莫哈末卡立同日上午11时在巫统柔州总部召开记者会承认败选,他恭贺希盟组成柔佛新政府,并承诺会和平转移州政权给希盟,希望新政府能照顾柔州人民的利益。

也是柔州国阵主席的他表示,国阵竞选机制已经竭尽所能来争取民心,但最终还是要尊重民意,他呼吁支持者冷静和接受这个结果。

询及柔佛国阵败选的原因,尤其是否被全国课题连累导致失去州政权时,莫哈末卡立不愿置评也不愿怪责他人,他只称将检讨败选原因。

柔州变天后,柔佛国阵将成为反对党,他也说柔佛国阵将会决定州反对党领袖人选。

其中一名州反对党人选就是柔佛巫统资深议员哈斯尼,也是柔佛看守行政议员。哈斯尼在2004年中选为笨珍国会议员,过后出任国会公账会成员。2008年他弃国攻州,中选为文律州议员,这次大选他也守土成功,他在2008年至2018年担任柔州行政议员。

哈斯尼向媒体表示,自己愿意担任州反对党领袖,他也称这次柔佛国阵败选的原因之一,是巫统只专注在党员,与民意脱节,所以也无法争取民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