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国英会协调员:纳吉明天录口供后或当场被捕

纳吉周五晚间在私邸进行定期健康检查。他过后在面簿上载照片,并对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十分感恩。(纳吉面簿)
纳吉周五晚间在私邸进行定期健康检查。他过后在面簿上载照片,并对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十分感恩。(纳吉面簿)

字体大小:

国英会协调员卡迪耶欣表示,如同前联邦土地发展局主席依沙在前往反贪会给口供时被捕,他认为纳吉明天前往反贪会录口供后将被逮捕。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已经传召前首相纳吉明天(周二)到该会总部录取口供。国家元老精英委员会协调员卡迪耶欣认为当局到时将逮捕纳吉。

卡迪耶欣是新海峡时报集团前总编辑,也是亲马哈迪的报人。他昨天(5月20日)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示,他是根据前例而这么推测。反贪会日前宣布将传召纳吉在明天到反贪会总部录口供,以协助调查SRC国际有限公司案。

卡迪耶欣说,例如前联邦土地发展局主席依沙就是前往反贪会给口供时被捕。“我认为是周二(逮捕纳吉)。纳吉必须前往反贪会就相关案件录口供。他可能录口供后就被捕,然后带到法庭申请延扣,并穿着人人所知的反贪会橙色T恤。”

一马案关键人物会见马哈迪

马来西亚政府全力追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件之际,此案关键人物、Petro Saudi国际公司前高级职员塞维尔昨天突然与首相马哈迪会面。

塞维尔在面簿张贴他与马哈迪会面的照片,并认为自己非常荣幸能与马哈迪见面。但他没有透露与马哈迪的会谈内容。

塞维尔相信曾提供一马公司资料给维权网站砂拉越报告总编辑克莱尔。塞维尔2015年在泰国被控泄漏一马公司机密文件及勒索一马公司,结果被判入狱三年。他2016年12月获得泰王哇集拉隆功特赦获释并遣返瑞士。

面对当局来势汹汹的各种调查,纳吉则淡定地表示,他失去了首相职位及辞去了巫统和国阵主席后,目前“正处于退休状态”,或者可算一名“失业者”。

纳吉昨天在面簿上载照片及贴文表示:“例行体检,一切正常。我们在斋戒月往往将受到各种考验。愿我们常常受到上苍的祝福与保佑。”

此外,警方昨天上午也一路保护纳吉回返彭亨北根老家。这是警方周三开始搜查纳吉住所以来,纳吉首次离开吉隆坡。他抵达北根时,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他说,“事情发生后”依然获得许多北根乡亲的支持,让他很感动。

纳吉:和平移交政权 却遭未审先判和不合理对待

纳吉昨天下午在巫统北根多个支区年度代表大会联合开幕仪式上叫屈。他说,国阵承认败选后他和平移交政权,却换来自己和家人须承受庞大压力,遭未审先判和不合理对待。

他说,他及家人,包括已出嫁女儿的住家,过去几天都遭警方搜查,警方连他10个月大外孙的婴儿鞋子及女儿的结婚礼物也搬上罗厘载回武吉阿曼警察总部。“难道这些物品也与一马公司案有关?难道我女儿无权获赠结婚礼物?”

纳吉自我嘲讽地指自己可能“做错了”,因为他应该先不择手段地先夺权再说。“他们的道德责任在哪?难道因为我是好人?我虽败选,但我依然坚持我的原则。”

纳吉说,北根人认识他至今42年,清楚知道他不是小偷也不是大盗。他因身为首相及巫统主席而成为众矢之的,当他的名誉遭破坏,巫统也会受影响。

他说:“他们指我必须先询问太太后才做决定,我再三否认!我没在家中制定国家政策,国家政策是在内阁会议及最高理事会上裁决,一切都有会议记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