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蝶王“狂招蜂”

字体大小:

约瑟林的母亲严锦美形容,这几天简直是“疯狂”,不过结束这场胜利游行后,一家人不会安排任何活动,好在约瑟林回美国之前,静静地聚一聚。

疯狂、惊险,这都不足以形容约瑟林昨天的胜利游行。

从我国“蝶王”约瑟林在里约夺冠、回国,到过去两天的庆祝活动,母亲严锦美一直陪在身旁。套一句严锦美的话,这几天简直是“疯狂”。

她说:“从回国至今,我们没有片刻私人时间,每天起早摸黑都在赶场,参与不同的活动,直至深夜才结束。今天这场胜利游行后,我们总算有点私人时间,因为约瑟林明天就要飞回美国。我们不会安排任何活动,只想安静地聚聚。”

谈及这几天碰到的盛大场面,严锦美表示,确实令人振奋。她说:“感觉真的很棒,看到那么多新加坡人为我们高兴,分享我们的喜悦,尤其是今天还特地出来沿途为我们欢呼,真的让我们感动不已。”

问到约瑟林为何不能参与这个星期天举行的国庆群众大会,严锦美说:“约瑟林曾请学长设法安排延迟上课,但不获批准,所以只能在明天飞回美国,准备星期一开课,否则将错过一个学期。”

除了严锦美,游泳国手张帧任也在约瑟林归国后全程陪伴。

张帧任昨天受访时说,非常开心看到好友约瑟林夺金,这简直太震撼了。他说:“我相信他非常享受这几天的欢庆气氛,但希望之后能尽快沉淀下来,为日后的大赛继续努力。我期待他保持相同的专注力,争取在接下来的重大赛事再创佳绩。”

张帧任透露,在胜利游行过程中发生两起意外,两名车主为争睹约瑟林的风采,结果有一人的车子擦撞约瑟林乘坐的敞篷巴士后部。两起意外分别发生在加东和乌节路。

约瑟林事后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为两起意外致歉,希望没人受伤。他写道:“今天过得太不可思议了!这场胜利游行简直太棒了,我无法充分感谢所有前来支持我的人。前进吧,新加坡!”

有网民在约瑟林这个贴子上留言说,“很高兴今天能在来福士购物中心看到你!继续让新加坡国旗昂然飘扬。”

约瑟林初到美国发展时,负责指导他的是新加坡国家游泳队总教练洛佩斯。他昨天在胜利游行前几个小时飞抵新加坡,随即参与胜利游行。

他说:“真棒,看到整个国家如此雀跃,如此自豪。毫无疑问,这将是新加坡体育的转折点。”

我在去年东运会开始留意约瑟林的情况。我在学校打网球,看到约瑟林为新加坡赢得金牌后,真为他感到高兴,今天特地和爷爷一起来这里(来福士购物中心),想看看约瑟林。很开心能上台获得他的签名,虽然我们并没有交谈,但这两小时的等待确实值得。

——恒力小学二年级生陈思廷

我通过社交媒体得知今天这场胜利游行,所以特地前来(马林台第50A座巴刹)等候约瑟林,但因为右脚扭伤不能紧跟着他,只能站在石椅远处眺望。我很高兴看到他为新加坡赢得奥运金牌,这将激励我们这些年轻泳手,期待有一天能跟他一样。

——新加坡女子中学中三生林恩洁

我和同事上午10点半就下来等候约瑟林,之前还花了一小时特制海报欢迎他。我也观看了他的比赛直播,看到他夺冠那一刻,开心得落泪,内心感到无比光荣,因为我们终于迎来建国51年的首枚奥运金牌。相比之下,在这里等他两小时,并不算什么。

——新电信职员林翠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