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2016

奥运:最后一战 菲尔普斯23金牌完美谢幕

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今天是他在奥运的最后一战。
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今天是他在奥运的最后一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的金牌辉煌纪录画下句点,今天是他在奥运的最后一战,担任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接力第三棒、蝶式,帮助美国收复失地超越英国,个人生涯金牌数也达到23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第一棒的墨菲就拉开差距接近半个身体差距排在第一,不过英国靠着“新蛙王”佩蒂超车到第一,美国靠着第三棒菲尔普斯再度取回领先,并保持领先到最后,以3分27秒95拿下金牌,英国拿下银牌,澳洲夺铜。

菲尔普斯本届奥运累积5金1银,包括200公尺混合式、200公尺蝶式两面个人金牌,400、800公尺自由式、400公尺混合式接力的团体金牌,100公尺蝶式则卫冕失败,输给新加坡选手约瑟林,拿下银牌。

而菲尔普斯昨天也声明不会再参加东京奥运,31岁的他参加5届奥运,累积28面奖牌有23金、3银、2铜,在奖牌数、金牌数都是史上最多,未来很难有人能追上。

菲尔普斯在4x100混合式接力再赢得金牌,本届第5金,累计个人奥运23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