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郑姝音腿长踢到金牌

中国女将郑姝音(左)踢打,墨西哥老将玛丽亚侧身防守。(法新社)
中国女将郑姝音(左)踢打,墨西哥老将玛丽亚侧身防守。(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初登奥运赛场的中国选手郑姝音,前天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技压群芳,为中国跆拳道队斩获第二金。

中国队不但以两枚金牌位列本届奥运跆拳道奖牌榜第二位,仅次于2金3铜的韩国队,还追平了该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获得的历届最佳成绩。

赵帅日前在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收获中国跆拳道队在里约奥运的首枚金牌。

次号种子的郑姝音(22岁)在决赛硬碰第三次征奥的墨西哥老将玛丽亚,两人在2015年世界跆联大奖赛年终总决赛相逢,最终郑姝音通过加时赛拿到冠军。

经过开赛阶段的互相试探后,郑姝音首局尾声踢中玛丽亚得分,以1比0先声夺人。虽然玛丽亚在移动速度上占优,但郑姝音利用腿长优势压制了对方的攻势,将1分的优势带入决胜局。

比赛最后40秒,郑姝音连续完成远距离踢打得分,以5比1领先,玛丽亚最终只能甘拜下风。

郑姝音的胜利弥补了此前“队魂”吴静钰冲击三连冠失败的遗憾。吴静钰前天与赵帅一起来到赛场为郑姝音加油鼓劲,而且还“客串”当教练,在看台上远距离指点郑姝音。

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管建民说:“吴静钰失去那块金牌,全队上下都憋着劲要把金牌夺回来,我们这次来就是要夺金的,要续写以前的辉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