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女选手里约散发光芒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从印度摔跤手萨克西到巴西柔道金牌女将拉斐拉,里约奥运可说是女性运动员取得突破的一届奥运会。

虽然里约奥运设立的137个女子小项,比男子小项少了32个,但女运动员还是在本届奥运写下了多个历史性的里程碑。

自小生长于里约贫民窟的拉斐拉(24岁)在里约奥运闭幕时,获得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的特别表扬。

巴赫说:“从贫民窟崛起成为奥运冠军,看看她的童年和她必须克服的难关,她激励了全世界。”

萨克西(23岁)同样必须克服歧视眼光,才能摘取女子自由式摔跤铜牌,成为印度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摔跤女运动员。

这位来自新德里以西北76公里城市罗塔克的运动员表示,她开始接触摔跤运动时,父母受到了当地人的批评。

奥运闭幕式担任印度擎旗手的萨克西说:“我要说的是,如果大家给女性信心的话,我们一样可以取得很多成就。”

此外,参加里约奥运的中东女运动员人数,也是历届奥运之冠。

戴运动头巾参赛的举重女将萨拉举起255公斤获得铜牌,成为埃及史上首位夺得奥运奖牌的女运动员。

突尼斯女将伊内斯成为阿拉伯世界首位摘取奥运女子击剑奖牌的运动员后,把铜牌献给所有突尼斯及阿拉伯女性。

参加里约奥运的总计1万1444名运动员中,5175人(45%)是女性,比四年前的伦敦奥运稍微多一些。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说:“每个国家奥委会现在都派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了。”

虽然里约奥运设立的137个女子小项,比男子小项少了32个,但女运动员还是在本届奥运写下了多个历史性的里程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