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让我们……

字体大小:

奥运会,我们看的是什么?除了精彩的体育赛事本身,也有亮眼的、可爱的、励志的故事,当然也少不了令人震惊的奇闻异事。而友情超越国界,一张照片就说明一切。里约奥运开幕近一周以来,有哪些奥运之“最”?我们这就盘点一下。

(封面制图:何健伟 照片来源:路透社、美联社、YouTube、互联网)

1.超帅气

所谓“出水芙蓉”,说到“水”,大家多想到曼妙女姿。但这次奥运泳池里,被网友怒赞“颜值”爆表的却是男生。

早已在中国大陆拥有大批粉丝的泳将宁泽涛,在里约刮起旋风,大批欧美女观众为之疯狂。英国等媒体也大肆报道,宁泽涛的照片随处可见。

身高1.91米的宁泽涛今年23岁。除了俊俏的五官,每日苦练的他,身材也自不必说。他曾在去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得金牌,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该项冠军的亚洲人。他也因此在中国一炮走红,亮眼外型加上阳光性格,很快就成了”国民老公“。

除了宁泽涛,26岁的意大利游泳名将卢卡·多托(Luca Dotto)也是池中另一“帅”。拥有完美身材的他,是众多时尚内衣大牌的宠儿,阿玛尼等品牌都找他拍广告。

泳池外,29岁的德国越南混血体操运动员马塞尔·阮(Marcel Nguyen)也吸引亚洲观众眼球。

在上届奥运会上,出众的外表就使他迅速成为网络红人,无论是个人网页还是面簿,都吸引大票观众喊“赞”。为了与中国大陆的网民互动,他的姐姐甚至专门在新浪微博为他开设粉丝专页。

2.超可爱

 

如果不是傅园慧,可能很多人到现在为止都没听过“洪荒之力”这个词吧。

年仅20岁的中国大陆游泳女将傅园慧,日前在赛后接受媒体访问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爆火。语出惊人的她说,“我已使出洪荒之力”,“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再搭配夸张的震惊表情,纯真的个性让她迅速成为网民最爱。本来并非夺牌热门的她,甚至以为自己只排第四名。要不是记者告诉她,傅园慧都不知道自己其实和对手并列第三名。从她天然“萌”的回答,不难感觉到她的积极和单纯。不少观众大赞她是这次奥运会上最充满正能量的运动员。

美国甚至有媒体说“这是属于傅园慧的奥运”。中国的微信已经用她的“金句”和可爱模样做了一系列逗趣表情。

那“洪荒之力”到底什么意思呢?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师大附中国文老师林丽云解释,洪荒是神话、古文中很常见的字眼,神话中常看到的“洪荒时代”,指的便是天地尚未开辟、文明尚未开发的原始时代。

不过有网民认为,傅园慧口中的“洪荒之力”应出自之前热播的电视剧《花千骨》。剧中的洪荒之力指妖神之力,在剧中有毁灭世界的力量。或许傅园慧苦练游泳之余的放松活动就是追剧?

3.超励志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总有一些励志故事。

巴西选手拉菲娜(Rafaela Silva)在女子57分斤柔道项目中,击败蒙古头号种子高桥(Sumiya Dorjsuren)。24岁的拉菲娜,是在里约热内卢贫民窟长大的小孩。赛后她喜极而泣,对媒体说,希望自己“能成为无主之城的孩子们心中的偶像”,鼓励他们勇敢地追逐梦想。

还有一人不能不提,那就是奥运史上最年长的体操女运动员——41岁体操老将丘索维金娜(Oksana Chusovitina)。

多年前,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本已要退役的她不能松懈,毅然复出,一句“你未痊愈,我不敢老”令全世界动容。

她本是乌兹别克斯坦人,但中间曾因儿子在德国治病而更改国籍,代表德国出征奥运。如今儿子痊愈,她又回归祖国。这已经是她的第七届奥运会。

4.超友爱

 

体育超越国界。还有什么比这张照片,更能说明这一点?

尽管韩国和朝鲜关系紧张,但这并不影响年轻运动员彼此间的友善。

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韩国体操运动员李恩珠(17岁)和朝鲜体操选手洪云仲(27岁),在训练场馆玩起了自拍合影。甜美的笑容,一扫两国政治的阴霾。

5.超震惊

什么?泳池的水怎么是绿色的?在当地时间本月9日的女子双人十米跳水决赛期间,奥运水池中的水竟逐渐变了色,令选手和观众错愕。

选手跳进水池就瞬间“消失”。

这可不是巴西为了体现爱国而把奥运泳池染成国旗的颜色。

据英国《卫报》引述专家指出,这是水池中藻类大量繁殖的结果,而汗液、尿液等硅酸盐都会促使藻类迅速繁殖。这是设施不完善、不及时消毒的泳池常见的问题。只要及时消毒,一般两天内池水颜色就能恢复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