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洛佩斯: 约瑟林已准备好冲击奖牌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会

8月5日至21日

里约报道

两年前在格拉斯哥共和联邦运动会,约瑟林连续在5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中失利,最终才在100米蝶泳调整好状态,获得银牌,完成历史性突破。两年过去了,新加坡游泳队总教练洛佩斯认为,约瑟林已更成熟,无需再像之前那样通过多场比赛来调整心态和状态。

约瑟林在本届奥运会中放弃200米蝶泳,是他和教练团队早在一个多月前便已开始考虑的策略,放弃并不让人意外,但也体现了约瑟林如今的自信。他相信自己可以直接在最强项100米蝶泳中表现出色,冲击奖牌,无需通过200米蝶泳试水。

洛佩斯说:“约瑟林不一样了。想想去年在东南亚运动会,他就是从第一个项目就有很出色的表现。我相信他已做好了准备,他现在是个更有经验的泳手。过去两年他成长为世界最优秀的泳手之一,在世界锦标赛中也得到了奖牌。所以,他知道该如何去做,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在心态上,他已做好调整,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足以让他找到对这个泳池的感觉。我想,他已经准备好了。”

约瑟林在德克萨斯大学的教练雷斯,在本届奥运会中也进入了新加坡游泳队教练团队,帮助约瑟林备战。里约奥运会的蝶泳项目竞争激烈。雷斯认为,约瑟林必须游出51秒以下的成绩,才有可能获得奖牌。他表示,男子100米蝶泳可能是这届奥运中竞争最激烈的项目。

他说:“这里有切赫(匈牙利人)、有南非的小伙子(勒克洛)、有菲尔普斯(美国人)、有约瑟林,看看去年世锦赛的成绩,每名选手之间的差距大多在十分之一秒以内,所以在比赛中,稍微有一点失误,有一个动作没有做好,就意味着失去竞争力。在这个项目中,甚至已不可能在预赛留力,如果留力的话,很可能连决赛都进不了。”

对于放弃200米蝶泳,雷斯解释说,美国大学游泳赛事的长度和奥运会赛事的长度稍有不同,因此对于200米蝶泳,约瑟林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尝试,而对于奥运会这样高水准的赛事,集中精力参加有把握的项目才是明智之举。他相信,约瑟林明年会更有希望在200米蝶泳中拥有世界级的竞争力。

新加坡游泳队总教练洛佩斯相信,约瑟林过去两年已成长为世界最优秀的泳手之一,在世界锦标赛中也得到了奖牌。约瑟林知道该如何去做,可以直接在最强项100米蝶泳中冲击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