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德国爆冷不敌墨西哥 或提前与巴西碰头

德国球员来不及回防,洛萨诺(右)为墨西哥攻入致胜球。(法新社)
德国球员来不及回防,洛萨诺(右)为墨西哥攻入致胜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昨晚莫斯科“降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这个首都城市爆出了至今的最大冷门,卫冕冠军德国在一片看好声中0比1不敌墨西哥,接下来对垒瑞典与韩国的两场小组赛成了生死战。即使出线,也很可能在次圈赛与另一夺冠热门巴西提前碰头。

除了马失前蹄,德国的这场败仗也丢掉了三项纪录;之前对垒墨西哥的不败战绩、此前七届世界杯首战全胜,以及自2016年欧锦半决赛负于法国后的16场正式比赛不败纪录。

这是德国自1982年败给阿尔及利亚后,第一次在世界杯首战吃下败仗。比赛一开始,德国就暴露了防守上的不足,尤其是在面对高效率的墨西哥防守反击时,显得狼狈不堪。边卫基米希(Kimmich)与中场厄齐尔(Ozil)上前助攻后所留下的空当,让墨西哥攻击线球员如入无人之境,直达禁区重地。

洛萨诺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墨西哥的进球源于德国队在进攻上投入太多人员,甚至连两名中卫都在中场地段游弋,结果在掉球后面对墨西哥的反攻时来不及回防,被直接打穿,让洛萨诺(Lozano)在第35分钟为墨西哥攻入致胜球。墨西哥在比赛中打出了超高效率的防守反击,往往两三脚传球就直达德国的城门重地,导致门将诺伊尔(Neuer)面对极大的压力。

对于昨天的败仗,德国中卫胡梅尔斯(Hummels)表示他过去一直在内部提醒球队,投入更多的人员在进攻上攻击力肯定会更强大,但不一定会有结果。

胡梅尔斯:掩护不足 只剩我和博阿滕防守

他说:“我们给予防守的掩护不足,很多时候只留下我和博阿滕(Boateng)。其实我们在热身赛时已经受过警告,我们用同样的方式踢沙特阿拉伯(德国胜2比1),只是今天是更强的对手。这也是为什么墨西哥在上半场看起来像个理应获胜的球队。”

“如果有七到八名球员投入进攻,那么攻击力肯定会更强大,但是这不一定会有所收获,这是我过去一直在球队内部会议提出的。”

与此同时,德国队主帅勒夫(Loew)则表示不需为一场败仗过度紧张,他不会因为这场成绩而做出彻底的改变。

他说:“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很糟糕,没有踢出我们过去的风格。但是我们不会因为这场比赛而崩溃,不会做出彻底的改变而变成无头苍蝇。我们不需要因为输了一场比赛而过度紧张。”

墨西哥主帅:这套战略演练了六个月

墨西哥的哥伦比亚籍主帅奥索里奥(Osorio)表示,他在六个月前就开始制定这套攻克德国队的战略,并告诉球员,要抱着喜欢赢而不是怕输的心态比赛。

他说:“我们在六个月前开始制定计划,期间因为球员受伤,作了一些调整,但在两翼选择速度最快球员的基本原则没有改变。”

“我们选用洛萨诺是因为他是我们速度最快的球员。我们的反击很快,在我们进球之前,其实已经创造了很多的进球良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