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1球败给比利时 三狮避开死亡半区

前锋贾纽扎伊一记世界波让比利时顺利奏凯。(路透社)
前锋贾纽扎伊一记世界波让比利时顺利奏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提早一轮晋级的“三狮军团”英格兰和“欧洲红魔”比利时,如预料中的为16强淘汰赛收兵留力,双双在本地时间今晨(6月29日)的小组赛末战以“二线”阵容出战,最终由曼联旧将贾纽扎伊(Januzaj)用一记漂亮世界波一脚定江山,让比利时以1比0打败三狮后荣登小组第一。

2018-06-28t202001z_1450214873_rc1e3ccfd700_rtrmadp_3_soccer-worldcup-eng-bel_Medium.jpg
前锋贾纽扎伊一记世界波让比利时顺利奏凯。(路透社)

由于盟主将晋身强队如云的“死亡半区”,反而是副盟主的前路较平坦,赛前就有传闻两队都不想争当盟主,反而要输球避开死亡半区。不过就算两队大动作地换人,登场的二线队表现积极,并不像日本和波兰那样踢“消极足球”,精彩场面不少。

比利时最终1球小胜,并将在16强欣逢实力较弱的日本,三狮则硬碰南美劲旅哥伦比亚。

engbel3_Medium.jpg

少了凯恩 三狮哑火

在三狮轮换的8人中,被收起的包括以5球领航射脚榜的当家前锋凯恩(Kane),改由瓦尔迪(Vardy)和拉什福德(Rashford)搭档双前锋。

前者速度虽快,但仅有一次射偏,后者4次射门仅1次射正,三狮始终没能射穿由库尔图瓦(Courtois)把关的龙门。

替代亨德森(Henderson)首发的迪尔(Dier)表现差劲,让三狮在中场往前输送弹药稀少,也没能为后防当第一道防线,是三狮表现不如比利时的主因。

二线上阵 比利时依然耀眼

除了库尔图瓦和中卫博亚塔(Boyata),比利时大动作换了9人,由巴特舒瓦伊(Batshuayi)领军冲锋。

比利时表现显然略胜一筹,主导了比赛节奏,制造了不少攻门机会会,但都没能有所斩获,直到第51分钟,贾纽扎伊禁区右侧过人后用弧线球射入远角,三狮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飞身也未能碰到皮球,才打破僵局。

拉什福德第66分钟反越位成功,单刀突入禁区内推射,但球被库尔图瓦指尖扑出右侧立柱。

三狮错失这次扳平良机后无力反扑,最终以1球惜败。

主帅怎么说

2018-06-28t163937z_606696732_rc14b574c140_rtrmadp_3_soccer-worldcup-eng-bel_Medium.jpg
索思盖特

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说:“这是一场我们想要赢的比赛,但世界杯淘汰赛是近10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需要确保关键球员保证能参加。今晚球员们付出了一切,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我认为球迷们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

fbl-wc-2018-match45-eng-bel-185401_Medium.jpg
马丁内斯

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Martinez)说:“我并不认为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你可以通过选择一个相对容易的对阵形势去获得成功,不惜一切代价赢得胜利才是我们的选择。如果你赛前就考虑着16强之后更远的比赛阶段,我想这样的球队冒的风险太大了”。

engbel2_Medium.jpg

突尼斯终结40年不胜纪录

已经出局的突尼斯和巴拿马同时上演相互交锋战,突尼斯后卫马里亚(Meriah)第33分钟自摆乌龙,让巴拿马领先上半场,幸好第51分钟由法赫雷丁·本·优素福(Fakhreddine Ben Youssef)以世杯史上第2500个球扳平。

前锋哈兹里(Khazri)第66分钟再下一城,协助突尼斯以2比1逆转取胜,终结40年来13场世杯不胜的窘境。

engbel1_Medium.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